鄭步春:權重股大多調整滬綜指收挫0.45% 6月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06 08:22:00

  本週一滬深股市漲跌互現,滬綜指收挫0.45%至3091.66點,深綜指漲0.69%至1800.93點。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漲0.72%、0.98%。由盤面看,權重股大多調整,次新股、小票則漲多跌少。

  由其他板塊看,可燃冰概念及蘋果產業鏈概念因消息面利好而漲幅領先,雄安概念只是略微上漲。就上述三個板塊來看,我覺得也只有雄安概念比較實在,更具有持續性。

  本週管理層進一步放緩了新股發行節奏,兩週時間內IPO覈准數量就由每週10家驟減至本週的4家。目前這個數量相對合理,但有可能損及專職打新資金的活躍度,市場中“抱團大盤股配市值”的行爲可能會減少,權重股或受到持續壓制。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這兩週新股發行步調放緩,但未來情況仍不好說,沒人知道下一次監管層會覈准幾家IPO企業。個人感覺,如果管理層想提高護盤效果,不妨在IPO方面更透明些,以打消投資者疑慮。

  當權重股暫受壓制時,通常小票買盤會強勁一些。近期管理層所出利好對次新股的影響顯然是最大的,所以絕大多數次新股昨日出現上漲。不過盤面亦顯示出投資者心態仍比較謹慎,仍然有部分資金在借利好出貨。

  資金面依然相對較緊,昨各期限Shibor全線上漲。此外,本週天天有逆回購到期,量也比較大,還有MLF(中期借貸便利)到期。就當前實際情況而言,我猜測管理層很有可能會足額對衝到期量。

  大家知道,當前美元走得比較弱,美聯儲後續加息理由已明顯減弱,這樣的環境應有利於管理層在釋放流動性方面大膽一些。當然了,金融去槓桿是必然要做的工作,所以管理層在釋放流動性方面也不會太過離譜。

  我覺得投資者謹慎些是應該的,只是目前絕大多數個股的跌幅已比較大了,所以投資者就算是拋售,也應該是逢反彈再拋。這兩週管理層釋出了許多利好,已擺出了一副“不允許再跌”的架式。我覺得有件事是顯而易見的——假如投資者對利好不領情,繼續大幅殺跌,那麼管理層多半會繼續出利好,投資者最好不要低估管理層護盤的決心。

  本週起我國將密集公佈5月經濟指標,投資者應給予關注,只是可能得作些反向理解。因就去槓桿來說,如果經濟相對旺盛些,那麼去槓桿的力度是可以稍大些的,這對股市是短期利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