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只分級基金面臨下折 需警惕折算風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05 09:04:17

  上週A股僅有三個交易日,但股市呈現高開低走之勢。截至6月2日,上證綜指收於3105.54點,全周跌0.15%,深證成指收於9794.89點,全周跌0.65%。市場風格方面,大盤優於小盤。中證100指數上漲0.41%,中證500指數、中小板綜指、創業板綜指分別下跌1.10%、0.99%、1.91%。行業方面,各行業漲跌互現,其中房地產、建築、銀行的漲幅較大,分別爲1.04%、0.15%、0.14%;有色金屬、計算機、建材的跌幅較大,分別爲2.41%、2.32%、2.20%。

  上週央行開啓公開市場逆回購,共計投放3600億元,逆回購到期3300億元,合計淨投放量爲300億元;貨幣利率方面,R007均值上行至3.29%;債券發行規模合計2876億元,相比前一週減少了4195億元,總償還量合計4271億元,淨融資額爲-1395億元。債券市場延續震盪行情。從最近的經濟數據看,基本面逐步回落;但是資金面緊張,海外加息壓力也對國內債市形成制約。維持震盪行情的判斷,債市機會仍需等待。

  上週僅有3個交易日,5月26日證監會出臺了減持新規、央行擬投放MLF等短期利好事件,我們上週的觀點認爲突發性事件對市場的影響只是暫時性的,不會對趨勢有任何改變;事實上,市場也的確高開上衝後就迅速消化了利好,隨後延續了疲弱走勢。

  本週,我們認爲有以下一些因素值得關注:從海外市場來看,上週五披露的美國5月非農數據低於預期,降低了市場對於年內加息的次數預期,不過6月加息目前市場判斷的概率仍在89%,美聯儲下一次議息會議將於6月14日召開,加息落地前投資者風險偏好可能處於較低水平;其次,明晟公司(MSCI)將於6月20日決定是否將A股納入其國際指數,隨着深港通的開通和停復牌等制度改善,市場對今年A股納入MSCI指數較爲樂觀,或將刺激大盤藍籌的投資機會;從國內市場來看,IPO速度放緩,釋放監管層呵護市場情緒的信號,6月2日公佈的新一批IPO批文僅4家,籌資總額不超過15億元,相比前18批節奏大幅放緩;從資金面來看,6月金融機構即迎來年中MPA考覈,疊加銀監會監管風暴,雖然央行擬進行MLF操作以維持流動性穩定,市場可能仍有擔憂;從海通金工量化趨勢模型上看,Wind全A指數短期均線和長期均線的距離爲-4.38%,市場目前處於下跌市,但上證50ETF期權成交量的沽出/買入(PUT-CALL)比率爲0.73,相對前一週略有上升,說明投資者對上證50ETF短期謹慎情緒上升。

  從分級基金整體折溢價來看,活躍品種整體折價收窄,部分品種開始小幅溢價,表明投資者情緒略有緩和,需要注意的是,隨着市場的節節下挫,分級下折算仍不時觸發,截至6月2日,仍有轉債B級、軍工股B、可轉債B、傳媒業B、網金融B、成長B級、高貝塔B、煤炭B級、泰信400B、轉債進取、券商B、1000B以及環保B端多達13只分級基金對應母基金淨值下跌不足10%,即將觸發下折算,投資者需警惕向下到點折算風險。整體來看,我們認爲短期雖然存在反彈可能,但反彈空間有限,此時參與盈虧比仍然很低,考慮到6月風險事件較多,輕倉觀望是當下合理選擇。而臨近半年末,資金面的收緊或引發回購的走高,建議投資者關注場內回購以及貨幣基金,此外,我們仍強調黃金全年來看仍有配置價值,長線資金繼續關注黃金ETF。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