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交易所做個小調整 有人歡喜有人愁 6.2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02 08:30:29

端午節之後,雖然有政策利好支撐,但前天只是微弱反彈了一天,昨天卻似乎重新回到了老路上,滬指下跌0.47%,以3102.62點報收。

從昨日個股表現來看,市場分化非常明顯,滬指其實只跌了不到15點,但滬市只有181只個股上漲,超過1000只個股下跌,而深市只有158只個股上漲,接近1590只個股下跌。從市場分類指數來看,能夠維持上漲的,依然是代表大盤藍籌股的指數。比如,上證50指數昨天大漲17.37點,並創出本輪行情的收盤新高。同樣,滬深300指數也小幅上漲了0.14%。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小盤股跌幅很大,創業板指數跌幅達2%,創出了本輪調整以來的收盤新低。而在昨日跌幅榜中,近90只個股跌停,其中不少都是創業板個股。另外,次新股依然是昨天的重災區,深圳次新股指數(399678)再次暴跌5.45%,創出本輪調整以來的新低。

在達哥看來,當前這個市場,其實大盤指數並不一定會跌太多,昨天滬指依然在年線附近震盪。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這個震盪築底的過程中,個股的結構分化卻是一直在進行,大盤藍籌股、“漂亮50”還在繼續上漲,而小盤股、次新股、績差股則繼續下跌。

這件事也不是隨便說說而已,前天,上交所做了一個小小的調整,這種分化就非常清晰的展現出來了。根據上交所的公告,上交所與中證指數宣佈,將調整上證50、上證180、上證380等指數的樣本股,中證指數也同時宣佈調整滬深300、中證100、中證500等指數樣本股,此次調整將於6月12日正式生效。其中,上證50指數成分股將有5只個股調入,同時調出5只個股。調入的5只個股分別是:華夏幸福、綠地控股、江蘇銀行、上海銀行和中國銀河,調出的個股分別是:國金證券、東方明珠、航發動力、興業證券以及中信銀行。

再看這些個股昨天的表現,那就真是叫有人歡喜有人愁,華夏幸福放量大漲近5%,其他四隻個股均有2%~3%的漲幅。相反,被調出的五隻個股,國金證券大跌4%,東方明珠放量大跌3%、航發動力跌幅也超過2%。此外,興業證券停牌,中信銀行平盤報收。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成分股調整之後,被動投資的指數型基金也會對投資品種做相應的調整,另外,現在上證50成分股正是市場熱點,被剔除出去的個股,自然也就不受人待見了。

我個人認爲,大盤的震盪築底仍將繼續下去。而現在這種個股的結構分化調整的趨勢也還在進行之中,未來可能還會延續,至於什麼時候結束,達哥也不知道。

有位朋友昨天在朋友圈上分享的一段話,達哥倒是感觸頗深。這位朋友說:楊過沒了一隻胳膊,用剩下的胳膊專注練重劍,每天揮上1萬遍,最後練出來的就是絕招。而在股市上,絕大多數人限於知識、經驗、智慧,每天干的就是四處看文章,看心靈雞湯找安慰。如果看到誰寫的內容跟自己想法接近,那就說好,誰哪天說對了就說“牛”;哪天說錯了,立馬就罵上兩句,然後取消關注。

但是,很少有人會長期認真深入讀一個人的文章,很少有人認真體會方法,統計成功率。這就導致多數人的狀態,是每年能換上幾十個門派,但一輩子都在拜師學藝的路上,每個門派都只練上不超過3招,不超過幾個月的花拳繡腿。最終的結果,是在投資的道路上,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兒童。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