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多頭在擔心什麼 能延續反彈嗎?6.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01 08:21:47

  昨天是證監會發布減持新規後的首個交易日,同時也是5月行情最後一個交易日。然而,萬萬沒想到的是,A股市場似乎並不領情,滬指出現衝高回落的走勢,最終僅上漲7.12點,成交額也沒有放大,滬市僅成交了1779.13億元。

  原本大家都預計,利好之下大盤應該會有個不錯的表現。但爲何昨天的反彈會顯得如此之弱,多頭到底在擔心什麼,未來市場還有能力延續反彈走勢嗎?

  昨天市場還是有一些熱點出現的。比如,商業零售板塊。而其他熱點則比較散亂,雄安新區概念股、次新股、券商股、“一帶一路”等板塊,都有過一些表現,但總體來說熱度沒有商業零售股那麼高,力度也都比較弱。另外,白馬股中,貴州茅臺雖然昨天調整了近2%,但其他家電股走勢依舊很強,雖然盤中都曾經出現過一定幅度的調整,但下午還是強勢收回,甚至是再創新高,所以,我個人感覺,白馬股的行情,應該還不會完。

  對於證監會發布的減持新規,從內容來看,我依然認爲這是實實在在的利好,這一點不會因爲昨天行情不給力,就要懷疑。我們需要去探討的是,爲什麼多頭部隊不領情,他們到底在擔心什麼。多頭部隊包括兩方面投資者,一方面是手握重金的機構投資者。在達哥看來,機構投資者擔心的,其實並非是利好力度不夠,他們擔心的是政策穩定性。

  有報道顯示,前兩年定增基金非常火爆,但這次因爲證監會發布的減持新規,導致相關基金公司有些被動,端午節都沒休息好,天天加班研究對策,大家都要根據新政策改變自己的投資策略。

  其實,不僅僅機構投資者面臨這種困擾,個人投資者同樣也會有類似的遭遇。達哥記得在2015年牛市高峯期,當時身邊一位朋友爲了提前逃頂,於是賣票之後,將大量資金認購了一個打新股的理財產品,心想,打新股總沒有風險了吧。結果誰知沒過多久,大盤開始暴跌,新股發行也因此暫停,最終理財產品也因此清盤。

  那麼,接下來大盤是否會因爲昨天的衝高回落,而再次陷入不利的局面?其實,對於昨天的行情走勢,由於大家的預期過高,所以不少人是比較糾結的。糾結什麼?如果大盤漲幅較大,應該是好事吧?但肯定有人會擔心,會不會一天就漲完了,擔心這是利好兌現下的出貨行情。另一種情況,就是昨天的行情走勢,大盤漲幅不大,指數衝高回落,這是一種比較穩妥的運行方式,慢慢地向上走。這種走勢,其實原本也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同樣有人會擔心,大盤走得太弱。

  我個人的看法是,昨天的走勢其實還是比較正常的,雖然反彈力度弱了些,但至少是維持了上漲,指數也維持在年線上方運行。所以,我認爲雖然底部已經基本探明,但後市很有可能繼續維持震盪築底。只要大盤能夠守住年線,慢慢震盪向上的走勢依然是可以接受的。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