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走勢令人失望 今日不宜過度悲觀 6.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01 08:19:46

  作爲節後首個交易日,昨日A股大幅高開,但其後走勢令人失望。截至本週三收盤,上證綜指小漲0.23%至3117.18點,深綜指跌0.10%至1808.30點。此外,中小板綜指跌0.10%,創業板綜合跌0.25%。

  消息面繼續有利好,昨上午公佈的我國5月製造業PMI數據與上月持平於51.2,連續十個月位於榮枯線上方,亦優於預期的51.0。接下來兩週,我國另將有一組5月份經濟指標公佈。

  昨日早盤時段大盤受益於假日期間的密集利好而大幅高開,次新股、小盤股表現明顯較好,不少次新股還一度衝至漲停。只是好景不長,次新股的漲停在上午就一個接一個打開,其後幾乎是單邊滑落,不少個股居然由漲停變成了下跌。

  我對這樣的盤面有些意外。如果說市場中會有些資金習慣性逢利好減持,那我當然是能理解的,只是我對盤面弱到這種程度有些看不太懂。

  事後來看,盤面之所以弱,或許部分地與資金面趨緊相關。由週三的Shibor來看,各期限資金成本全部上漲,無一下跌;由交易所債券回購來看,臨收盤時利率也是異常衝高的,比如GC007最高衝高至6.60%,一舉創下了兩個月以來的新高。也許是有關方面覺得利好出得夠多了,相信大盤會走好,所以釋資方面的動力一時間就弱了些。換言之,對昨日的盤面管理層可能也會覺得有些意外。

  

  此外,昨日人民幣在岸、離岸價雙雙升值,且升幅較大,該因素可能暫時也是導致資金面偏緊的因素。當管理層有意讓人民幣更貴時,通常就不會讓市場中的流動性過度充沛。

  短線看大盤走勢的確不佳,但我覺得投資者也不可過分沮喪。經過昨日的教訓後,有關方面很有可能會加大釋資力度,或追加一些其他利好。如果真是這樣,那麼股市仍有機會一看。假如週四A股能以陽線反包週三的高開中陰線,然麼股市在技術面上就會比較有利。

  最近利好較多,力度也較大。投資者理應明白,至少在管理層眼中,那是“付出了代價”的,所以一般不會容忍股市繼續殺跌。

  基於上述認識,我覺得投資者是不適合跟風殺跌的,激進者甚至可考慮逢低吸納。依我看來,今日上午可能就是有閒錢投資者的進場機會。我認爲大盤就算中長線仍不好,短期內也跌不到哪裏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