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局認真傳達學習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編輯:付春英 2017-05-27 23:26:46

  天津北方網訊:5月27日上午,天津市金融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主持傳達學習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對市金融局黨委和金融系統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提出要求。局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處級以上幹部參加,並就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開展研討交流。

  會議傳達學習了市委書記李鴻忠同志在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上的報告精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同志在參加金融系統代表團討論時的講話精神。局黨委認爲,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天津發展的關鍵時期召開的全市最高級別的黨的政治會議,是新一屆市委受命於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率領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時期、受命於在新的起點上推進天津向更高水平發展的重要歷史性窗口期召開的重要會議。市金融局和金融系統要按照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承擔好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各項任務,要樹牢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陣地意識,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把任務完成好。

  大家一致認爲,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全市黨員幹部羣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報告描繪了未來五年天津發展的宏偉藍圖,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明確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天津實際,順應羣衆期盼,是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戰略的政治動員,是指導今後五年全市各項工作的行動綱領。深入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一定要把講政治放在首位,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新一屆市委的帶領下,凝心聚力、不懈奮鬥,創新競進、攻堅克難,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同時,作爲天津金融人,要堅持問題導向,致力於打好開放、服務、安全、黨建組合拳,高水平建設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努力爲提升金創區實施意見的執行力、提升金融的“承載力”、提升“金融堤壩”的護衛力、提升資本市場的運用力、提升自貿區金改的“顛覆力”、提升金融人才的匯聚力、提升黨建的保障力這七個“提升”而不懈努力。

  下一步,市金融局黨委要以習近平總書記“4.25”重要講話精神爲指引,把深入學習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擺在突出位置抓緊抓好,圍繞打造良好金融生態,高水平建設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以金融之爲助力天津發展之進。着力抓好五個“積極推進”:一是積極推進黨代會精神落地生根,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把黨代會部署要求全面轉化爲金融改革發展的務實舉措,奮力開創天津發展的金融篇。二是積極推進金融改革創新,完善金融體系,發展新型金融業態,發揮融資租賃優勢,推動“金改30條”落地見效,加快建設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逐步形成金融高端生態效應。三是積極推進金融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大力推進金融與國企全面混改、科技創新、現代服務業、現代都市型農業一體化發展,切實解決實體經濟和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促進企業和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四是積極推進強化金融監管執法,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五是積極推進金融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緊緊抓住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重要契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基層支部,以機關與系統兩個層面的黨建新成效開創金融發展和穩定的新局面。(津雲—北方網記者付春英/通訊員趙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