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不立 521只“四破”股身處黃金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5-27 08:45:17

  編者按:最近幾個交易日,A股出現探底反彈勢頭,但整體圍繞3100點這一底部區域震盪整理的形態並未發生改變。分析人士認爲,市場破而後立,價值被低估甚至跌破估值指標或跌破機構定增價等重要價格的個股可積極佈局。今日本報特對A股市場中最新股價跌破每股淨資產、跌破增發價、跌破產業資本增持價、跌破員工持股價等四類521只個股進行分析梳理,並對其中潛力股進行詳細解讀,供投資者參考。

  37只破淨股呈現三大特徵

  10只個股機會最被機構看好

  儘管上證指數年內維持震盪走勢,截至昨日微漲0.21%,但期間卻有逾七成個股股價出現調整,更有近1200只個股累計下跌超過20%,跌幅明顯。

  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伴隨着年內個股的普遍回調,部分標的的投資價值逐漸顯現,其中,具備較高估值安全邊際的破淨股投資價值值得重點關注。

  具體來看,《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顯示,截至昨日,兩市共有37只個股最新收盤價低於每股淨資產,出現破淨現象。根據最新市淨率來看,光大銀行(0.70倍)、交通銀行(0.71倍)、華夏銀行(0.74倍)、中國銀行(0.75倍)、平安銀行(0.75倍)、中信銀行(0.78倍)等6只個股最新市淨率均不足0.8倍,此外,中煤能源、民生銀行、鞍鋼股份、農業銀行、贛粵高速等個股最新市淨率也在0.85倍以下。

  市場表現方面,今年以來,上述破淨股整體表現可圈可點,37只個股中有16只個股實現上漲,佔比43%,大幅高於兩市A股整體水平(年內兩市上漲個股佔比爲25%),其中,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晨鳴紙業等個股年內漲幅均超過10%,中原高速、中國銀行、柳工、交通銀行等個股年內漲幅也在6%以上。

  綜合來看,上述破淨股主要呈現三大特徵:

  第一,大市值,上述個股中有28只最新總市值超過百億元,佔比76%,其中,工商銀行(18072.48億元)、建設銀行(14304.92億元)、農業銀行(11337.69億元)、中國銀行(10666.44億元)等4只個股最新總市值均超過萬億元,此外,交通銀行、浦發銀行、興業銀行、民生銀行、中信銀行、光大銀行、平安銀行、寶鋼股份、北京銀行、華夏銀行等個股最新總市值也在千億元以上。

  第二,高股息率,從2015年分紅數據來看,上述37只個股中有24只股息率(以最新收盤價計算)均超過1%,佔比65%。而在已實施2016年分紅方案的個股中,首開股份、贛粵高速、民生銀行、浦發銀行、世茂股份等個股股息率也均超過1%。

  第三,盈利能力強,根據2016年年報數據顯示,上述公司中有26家淨資產收益率均超過5%,其中有15家公司淨資產收益率均超過10%,除興業銀行、浦發銀行、建設銀行、民生銀行、工商銀行等13家上市銀行外,世茂股份、晨鳴紙業等公司淨資產收益率也在10%以上,具備較強盈利能力。

  投資策略上,上述破淨股中,近一個月內有22只個股均受到機構給予的“買入”評級,其中,推薦北京銀行、首開股份、寶鋼股份、福田汽車、興業銀行、建設銀行、晨鳴紙業、贛粵高速、南山鋁業、中煤能源等10只個股的機構家數均在3家或3家以上,後市或具備相對確定的投資機會。(趙子強莫遲)

  

[1]  [2]  [3]  下一頁  尾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