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險守3100點 大數據告訴你A股6月怎麼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資本證券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5-27 08:37:56

  週五又是躊躇一天,滬指在年線和3100點處放慢腳步。

  週四A股主要指數出現近來少見大漲,週五則整體陷入休整。昨天領漲的券商、銀行、保險等金融板塊集體熄火,房地產、煤炭等週期性權重板塊今天也暫告熄火。

  得益於建設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等少數幾隻大盤銀行股的強勁表現,上證指數表現明顯優於中小創,收盤守住3100點和年線關口。

  次新股板塊和雄安概念板塊是今日市場兩大亮點,兩大板塊合計成交超過1200億元,對其他板塊資金造成較大的“虹吸效應”。

  次新股前期跌勢慘烈,但最近已明顯抗跌。以較具代表性的深次新股指數爲例,該指數自3月底以來調整幅度已超過三成,若從去年底高位起算,指數在最近半年已近腰斬。

  雄安概念板塊週五早盤也非常強勢,多隻雄安概念股早盤漲停,成交量創出近日新高。不過午後漲幅收窄,多隻概念股打開漲停。

  總體上看,週五行情像是在週四大漲基礎上的休整,上證指數在週四形成的反彈趨勢暫時並未破壞。

  近期的市場會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一些券商的策略或許值得參考。

  申萬宏源週四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未來隨着經濟需求回落和融資成本的繼續上行,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後,監管力度可能趨緩,利率和資本成本可能出現加速下滑。在目前環境中對股票風險資產相對不利,基本面趨勢在高位(未來可能向下),而估值壓力還沒有充分釋放,市場的系統性機會仍需等待。

  中信建投證券結合美聯儲會議紀要分析了美聯儲政策對中國金融市場可能的影響。該機構指出,5月25日凌晨美聯儲的會議紀要淡化了一季度增長和通脹數據,6月加息已經得到市場充分預期,在隨後的議息會議和會議紀要中需要觀察9月加息概率和縮表計劃。此外,在當前狀態下,中美利差保持穩定,預期人民幣匯率也將繼續保持穩定。由於當前金融去槓桿是主要矛盾,由此帶來的流動性緊縮和監管引導更值得關注。

  不管如何,5月份即將收官,6月份即將來臨。

  港股市場常有“五窮六絕七翻身”的說法,意指股市在每逢5月的時候都會開始跌市,到了6月更會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則會起死回生。

  那麼A股市場是否有此現象或者說規律呢?記者對A股自成立以來有完整數據記錄的各年6月份的股市行情作了一下統計。統計數據表明,上證指數在26個年頭裏,6月份上漲的情形有13次,也就是說漲跌概率各一半。A股並不存在所謂的“六絕”,不過該數據也表明,A股在6月份一般難有大行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