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公募基金規模達9.53萬億!創出歷史新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5-26 13:53:35

  在今年1月份爆發衝規模“後遺症”總規模銳減近8000億後,2月、3月、4月助力“V型”反轉之後,4月份公募基金規模達到9.53萬億,已然成爲歷史新高點,可以說10萬億指日可待。

  從4月份情況看,助長整個公募基金規模的仍是貨幣基金,一個月規模增長了4800多億。除了貨幣基金外,基本所有類型的基金規模都出現了下跌。

  基金君瞭解,近期貨幣基金規模增長迅速,若保持這一收益率水平,有可能貨幣基金助力基金總規模在5月、6月突破10萬億大關。

  4月底公募基金總規模9.53萬億

  創出歷史新高

  截至2017年4月底,我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9家,其中中外合資公司44家,內資公司6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資格的證券公司或證券公司資管子公司共12家,保險資管公司2家。以上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產合計9.53萬億元。

  數據顯示,4月份公募基金規模增加了2356.05億,不過除了貨幣基金外,基本所有類型的基金規模都出現了下跌。從份額上看,公募基金4月份增加份額爲2811.7億份,同樣呈現大幅反彈態勢。

  此前新基金規模高點出現在去年底,爲9.16萬億元。在今年3月底總規模達到9.29萬億曾創出歷史新高,而在4月底再度刷新數據,9.53萬億是公募基金目前總規模最高點。

  近期貨幣基金規模增長迅速,若保持這一收益率水平,有可能貨幣基金助力基金總規模在5月、6月突破10萬億大關。

  從今年前4個月看,除了1月份規模縮水外,2、3、4月均出現規模上漲。

  總體來看,公募基金總規模自2013年以來處於上升狀態:

  貨幣基金助長規模

  其他類型規模均下滑

  貨幣基金在4月份總規模增長中做出了較大貢獻,當然這一類基金也是歷史性大幅縮水或者暴增的重要利器,真是“成也蕭何敗蕭何”。

  事實上,4月底貨幣基金總規模爲4.51萬億,相較於今年3月份增長了4814.43億元,增幅爲12%左右,也成爲4月份規模增長的最大助推器。

  不過,目前貨幣基金規模並沒有超過此前歷史新高,在2016年5月間貨幣基金規模是歷史性高點,不過和現在差距不足1000億。據基金君瞭解,今年以來貨幣基金收益率持續上升,申購量較多,很可能衝擊歷史高點。

  而從其他基金來看均出現規模下滑,或受委外資金政策變化影響,混合型基金4月份規模下滑較多,達到1562.09億元,是規模下滑最多的一類基金。

  此外,封閉式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QDII基金規模分別下滑182.03億元、15.76億元、691.36億元、7.13億元。

  不過,從份額上看,股票型基金和QDII基金份額在4月份分別增長了45.24億份、7.7億份,顯然是因爲市場情況導致了規模縮水。

  看看錶格:

  私募繼續跑贏公募

  截至2017年4月底,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18890家。已備案私募基金52403只,認繳規模12.28萬億元,實繳規模8.95萬億元。私募基金從業人員22.56萬人。從目前看,雖然4月份公募基金規模增長,但離私募基金的距離仍較大。

  雖然兩者的可比性並不高,這也反映了市場一個趨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