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資產配置是FOF基金的最大價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財經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5-26 13:54:17

  近期有關公募FOF的話題再度成爲市場熱議的焦點。但無論對於公募基金行業,還是個人投資者,FOF都是一個全新的領域。如何認識FOF基金,如何管理好FOF基金成爲投資者尤其是機構投資者面臨的重要課題。對此,南方基金資產配置部認爲,資產管理長期的收益更多地取決於資產配置能力,而FOF最大的價值就是資產配置。

  公募FOF無疑是一片藍海,但基金公司要想脫穎而出,不僅要有較爲全面、業績優秀的底層基金產品,也要有優秀的資產配置能力。南方基金資產配置部就表示,市場的不可預測性在提高擇時難度,資產管理長期的收益更多地取決於資產配置能力,而FOF最大的價值就是資產配置。

  “投資中,資產配置的重要性要遠大於具體投資品種選擇的重要性。所謂資產配置,就是投什麼領域,以及用什麼方式投。在FOF裏,大類資產配置的概念主要指對應於一個大資產類別的基金類別。例如股票基金,債券基金,商品基金,REITs,QDII等。”南方基金資產配置部表示。

  當前市場上的FOF投資策略“比較多元化”,但南方基金資產配置部認爲,實際上,FOF的收益主要來自於三部分:一是資產配置;二是底層基金;三是擇時。其中,資產配置是影響FOF基金業績表現的最主要因素。

  “在資產配置層面,從投資標的的範圍上來看,有全球配置、股債配置和行業資產配置;從時間跨度上來看,包括中長期的戰略資產配置和偏短期的戰術資產配置;從投資者性質上看,包括買入持有策略、恆定混合策略和投資組合保險策略。”南方基金資產配置部表示,FOF基金要實現有效的資產配置,門檻不低。

  作爲業內FOF業務領域的先行者,南方基金高度重視FOF業務的開展,自2016年起就正式成立了專門的資產配置部,負責大類資產配置策略、資產投資模型和資產投資組合的研究,並進行資產配置類產品的投資管理工作。通過依託公司多元的研究體系、投資體系及產品體系,充分發揮公司公募投研優勢和資產配置能力,並與晨星資訊達成深度合作,藉助後者在基金研究、資訊服務、資產配置等方面積澱的豐富經驗和優勢爲南方基金FOF組合提供高效的投資管理支持。

  目前,南方基金已經具備了齊全的公募基金產品線,涵蓋了股票型、混合型、債券型、貨幣型、QDII產品。權益類產品也已經覆蓋了不同市場、不同層級、不同主題、不同風格的基金,每隻基金的投資主題明確且相互之間的互補性較強,基金經理在不同的市場環境中均可以選擇合適的投資標的。固定收益類基金則涵蓋了純債基金、一級債基、二級債基以及貨幣型產品,也可以滿足基金經理的配置需求。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