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還有件事更考驗人 5.26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5-26 08:18:37

  最近一段時間,達哥一直在強調,當前行情的基調是震盪築底。前天晚上,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說,“大盤探底或已成功”。而昨天,滬指終於迎來一根解氣的放量長陽,終於再次站上3100點和年線關口。同時,兩市成交量明顯放大,滬市成交超過2000億元。

  昨天這根放量長陽,是否能夠確立大盤探底成功?未來如果反彈得以延續,操作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在談行情之前,達哥想先跟大家聊一下中國足球。前天晚上,中國足協官方發了一個通知,要調整中超、中甲聯賽U23球員的出場政策(所謂U23球員,就是指23歲以下的年輕球員)。根據這個通知,從2018賽季起,中超、中甲聯賽俱樂部在參加中超、中甲聯賽、中國足協盃賽的過程中,各俱樂部整場比賽累計上場比賽的U23國內(港澳臺除外)球員,必須與整場比賽累計上場比賽的外籍球員人數相同。足協這個政策一出臺,足球圈又炸鍋了,爭論之聲不絕於耳。在我看來,足協現在出臺的這些政策,還是希望能夠起到推動年輕球員水平的作用。

  回到昨天的盤面,早上大盤還在維持震盪趨勢,小盤股也繼續大跌,創業板指數最大跌幅一度超過1.7%,跌停板數量依舊很多。但是,下午開盤之後,大盤的漲勢逐漸確立,並且漲幅逐漸擴大,最終滬指突破了3100點,也重新站上了年線關口。

  從個股層面看,昨天市場有兩個重要特徵值得關注。首先,銀行、保險、地產幾大板塊集體發力,對指數起到了明顯的推動作用。浦發銀行漲停,中國平安大漲5.72%,招商銀行大漲4.75%,萬科大漲6.83%,這些個股的放量大漲,對於市場人氣帶動是很明顯的。指標股領漲的同時,“白馬股”表現相對要弱一些,但我覺得也很正常,之前風光了那麼久,休養生息一下也很合理。

  其次,就是超跌股終於開始反彈了。最典型的信號,就是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到過的第一創業,昨天該股繼續放量大漲,一度衝擊漲停板,最終大漲9.25%。而第一創業的大漲,也刺激了其他券商股紛紛走強,這有點否極泰來的感覺。畢竟,最近券商股的利空消息太多了。同時,其他一些超跌的個股,尤其是中小盤股,昨天下午也由跌轉升,不少個股也從跌停板上“活”了過來。

  從指數而言,經過昨天的放量長陽,更加堅定了我對大盤探底成功,指數底部已經確立的看法。滬指兩次逼近3000點整數關,兩次都頑強守住,現在又重新站上年線,站上3100點,這些都說明,當前市場底部確立的概率已經很大。

  基於這樣的判斷,達哥認爲,繼上次5月16日加倉之後,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可以再提升一成,達到六成倉位。

  說到加倉,表面上看不難,但即便是相同的倉位,如果選擇的股票不一樣,那麼得到的結果也會有很大差別。畢竟,現在市場分化太明顯。而昨天,帶領指數衝關的,主要是銀行股、保險股等,但這些品種,普通投資者或許並不喜歡。而且,大盤金融股如工行、建行等下午都有些衝高回落,萬一接下來不能繼續衝鋒,很快陷入調整,怎麼辦?加了倉,敢不敢拿一段時間?

  再說超跌股搶反彈,這是普通投資者比較喜歡的事情。一般來說,如果大盤是超跌反彈,那麼蹦得最高的,多半也是超跌股,但是這個對大家的選股功夫考驗也很大。以券商股爲例,萬一又是“一日遊”行情,遊資來個短平快,打一槍就走,確實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所以,現在即便底部可以確立了,也可以選擇加倉了,但是究竟選什麼股票,纔是最考驗人的。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今日加倉一成,由五成倉位升至六成倉位)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