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漸漸滯跌 投資者“割肉”需慎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25 08:15:37

  週三滬深股市探底反彈,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07%至3064.08點,深證綜指漲0.53%至1798.87點,成交雙雙縮量。由盤面看,權重股暫不再猛拉,小票、題材股有所走強。

  昨日前市大盤仍走得相對較弱,早盤股指大幅殺跌,其後扳回不少失地,但午後大盤又再度殺跌,直到最後一小時才反轉向上。最後一小時,次新股、雄安概念股均有些表現,成交也略有放大,人氣稍見恢復。

  雖然我並不怎麼看好大盤,卻也不建議投資者無限度殺跌,因無論是上漲還是下跌,通常都不會一步到位,最常見的形態是螺旋式的。由最近幾天盤面看,短線分時圖已明顯超跌,所以客觀上是有反彈要求的。如果看基本面,應該也是有止跌信號的。昨交易所七天期債券回購利率回落,且在下午回落速度加快。就Shibor利率來說,昨隔夜及7天期資金價格下跌,其餘小升。

  在消息面上,昨並無特別利好,但也沒什麼利空。有經驗的投資者應明白,此時沒有消息也可能是利好。甚至有利空短期內也不必然對應着下跌,也可能會構成空頭陷阱。

  如果這兩天仔細觀察各類媒體的報道,便會發現含有“銀行放貸與資金成本倒掛”“銀行惜貸停貸”“股權質押風險”之類詞彙的標題明顯增多。在此情況下,大體上應可猜測:去槓桿進程或許有機會稍稍緩和一些。

  如果對自已判斷能力感到懷疑,仍然不太敢買股,那至少也不該進一步“割肉”了。這一刀下去不是10%的問題,也許是20%、30%……

  今日投資者早盤可先關注下美聯儲情況,因其將發佈5月會議紀要。美聯儲6月大概率會加息,但下半年是否加息還是未知數。如果下半年不再加息,A股環境就會好得多,否則下半年仍會比較困難。在我國內部,投資者應重點關注金融監管、資金供求、IPO等方面的信息。

  假如消息面相對平穩,A股可能由前期猛跌漸漸轉爲橫盤企穩。不過,就短期看,A股就算啓穩,一時間也難以大幅上漲。一是因小長假臨近,這個時候持股佔用資金時間較長;一方面是因權重股處於相對高位,未來對股指的託舉作用已大幅下降。不過,我覺得現階段投資者可適度持股過節,沒必要完全離場,因股市困難時期往往對應着便宜的股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