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悲觀情緒轉濃 95股跌停 5月2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24 08:14:18

  週二A股走得與週一差不多,即權重股強拉,小票、題材股、次新股則大範圍暴跌。不同之處也有,連日慘跌後,週二市場悲觀情緒有所加重。

  上證綜指收盤跌0.45%至3061.95點,深證綜指大跌2.12%至1789.47點。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大跌1.93%、2.70%。與此同時,以權重爲主的上證50指數連續第二天收出中陽,週二該指數大漲1.27%。另外,銀行股分類股指大漲1.98%。

  整個盤面,若不計ST個股,兩市共有95只股票跌停,其中次新股37只,較週一明顯增多。個股殺跌過快也是種風險,個人認爲,這種程度的殺跌幾乎可以視爲一次小股災了。個人懷疑,後市殺跌情況或許會有個緩和過程。至於止跌或上漲的託手,我猜測可能來自以下幾個:1、市場超跌後的自然反彈;2、政策面的扶持(如資金投放等);3、權重股的補跌。

  在大跌個股中,如果單看技術面,不少個股是明顯超跌的,理應累積了一些反彈動能。部分個股甚至如同壓緊了的彈簧,一有機會就會猛彈。不過,這樣的反彈如果真有,性質上也只是修復性的,不太可能出現反轉。A股估值結構顯然還處於調整之中,這種調整不會一蹴而就。

  個人感覺跌到目前這個層面,政策面理應會有極強的護盤動機了。不過,政策面何時出手仍比較難說。今晨投資者不妨關心下消息面,密切關注央行舉動及市場利率走向。如果政策面釋出暖意,投資者在操作上至少不宜過分殺跌。

  在權重股方面,我相信假如權重股補跌,這幾天慘跌的小票在短期內就會積聚起較大的報復性反彈能量。依我看,有關方面不如試着讓銀行股、兩桶油跌跌看,說不定會有意外之喜。

  連續多日我都在提示風險,甚至包括上週二拉出大陽線之後,然而我現在不建議投資者繼續做空了。以目前盤面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政策面。政策面肯定是希望擠泡沫的,但也只是“緩放氣”,肯定不希望弄得氣球到處亂躥……

  以現在這種下跌方式,許多股權質押問題可能就會暴露出來,引發不必要的麻煩,這點幾乎是顯而易見的。不過,投資者如果繼續殺跌,短期內可能會“正巧”砍在地板上,這樣就未免鬱悶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