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 挖掘相關個股機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5-23 08:45:05

  作爲企業常用的激勵制度之一,員工持股計劃已成爲衆多投資者所關注的事件之一。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實施員工持股計劃一方面有利於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另一方面高管的參與也顯示出管理層對公司發展的信心,長期來看對公司發展具有正面影響,因此,相關事件亦往往對相關上市公司股價形成一定積極作用。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顯示,二季度以來,共有15家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根據實際購買總金額排序,牧原股份、中金環境、康力電梯、日海通訊、克明面業、泰格醫藥、雙傑電氣、乾照光電、嶺南控股等9家公司購買總金額位居前列且均超過億元。

  通常來看,管理層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無疑與公司當下的經營狀況密不可分,根據一季報披露顯示,上述15家公司中有13家公司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整體業績表現不俗。其中,乾照光電、岳陽林紙、中金環境等公司報告期內業績均實現扭虧或翻番,另外,遠方光電、牧原股份、榕基軟件、日海通訊等公司業績同比增幅也均在40%以上。

  儘管擁有良好業績支撐以及員工持股計劃提振,但相關公司在近期仍普遍出現調整。4月14日以來,上述15只個股僅美的集團、克明面業、中金環境3只個股實現逆市上漲,其餘12只個股均出現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嶺南控股期間累計跌幅超過30%,而日海通訊期間累計下跌15.37%。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通常來看,實施員工持股計劃的公司普遍具備較高安全邊際,且未來具備較大的發展空間,因此,近期的調整也爲相關個股提供較好的佈局機會。

  投資策略上,綜合國泰君安證券、光大證券等機構觀點,股價與員工持股均價倒掛、涉及混改的國企標的以及股份來源爲非公開增發的三類員工持股概念股投資價值最受機構認可。

  具體來看,首先,股價與員工持股均價倒掛,在上述15只個股中,康力電梯、雙傑電氣、日海通訊、泰格醫藥、隆鑫通用、遠方光電、克明面業、剛泰控股等8只個股最新收盤價均低於員工持股均價,其中,槓桿比例較高的標的機構的特別推薦,光大證券便表示,員工持股計劃的優先資金往往是由上市公司大股東提供擔保,槓桿率越高也體現出其對股價的表現更有信心。上述個股中,日海通訊等個股槓桿比例均相對較高。

  其次,混改,國泰君安證券表示,員工持股計劃作爲國企改革的突破口,是混改主題選股的重要線索。在上述個股中,岳陽林紙爲央企國資控股公司,嶺南控股爲地市國資控股公司。

  第三,非公開增發,據國泰君安證券統計數據顯示,不同的股票來源在二級市場的股價表現也會有所差異,其中,非公開增發的標的市場表現最好,自公告日後,收益曲線持續上升。在上述個股中,股份來源爲非公開發行的個股爲:牧原股份、嶺南控股、岳陽林紙等。本報記者莫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