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盤面疲弱 小票、題材股等普跌 5.23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23 08:26:31

  本週一A股走弱,滬綜指收挫0.48%至3075.68點;深綜指跌1.38%至1828.22點。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跌1.06%、1.75%。

  由盤面看,保險、銀行、兩桶油、鋼鐵等個股走強,這也是滬綜指跌幅稍小的原因。小票、題材股等普跌,但重災區無疑是次新股。在昨日交易的三百多隻次新股中,跌7%以上的共有119家,跌停的有29家,這樣的盤面可以說是極慘了。由多數次新股看,雖然跌幅已相當大,但仍然沒有出現像樣的承接盤,這暗示資金出逃並未結束。

  次新股衰弱表明市場風險偏好大降,或者說前期堅守次新股的投資者現在慢慢看清了形勢,漸漸地轉向悲觀。現在去抄底次新股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操作難度極大,建議普通投資者還是以觀望爲好。等到權重股哪天漲不太動時,屆時去炒作次新股可能會安全些。假如現就急着去抄底次新股,有可能正撞在槍口上。

  就次新股走勢看,我覺得“完全絕望”的情況仍未出現。當市場真對次新股感到絕望時,開盤就會跌5%以上,其後又會迅速觸及跌停。由週一盤面看情況顯然並非如此,早盤次新股走勢還相對平穩,只是後來越走越弱。

  雄安概念昨日也出現殺跌,但跌幅不如次新股。雄安板塊已有好幾天強於次新股了,投資者應注意見好就收,防止個股補跌。雄安概念近期也有個不太好的現象,就是有些公司變着花樣製造與雄安有關的題材,我覺得這對整個板塊其實不利。

  A股歷史上出現過類似的事情。當年科網股如日中天時,也有不少公司生硬地“觸網”,甚至出現了批量改名的情況,但這只是表面熱鬧而已。現在大盤格局已相當明顯,即主力抱團取暖,無暇顧及題材股、小票等。在小票急速殺跌時,上證50指數昨居然大漲了0.84%。

  投資者應明白,當主流品種走勢相對穩定時,有關方面護盤或救市的迫切性就不會太強。現在的大盤走勢可能主要取決於政策面,政策面如果在去槓桿方面稍緩一下,或者在資金投放上增加些,股指就會企穩反彈,反之便很可能漸漸下沉。

  考慮到權重股將指數弄得還算好看,再考慮到5月下旬已到,故投資者一般還是觀望爲好,持倉重者仍應設法減輕倉位,或者考慮換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