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盤面重歸低迷 迴避無量品種 5月2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22 08:45:28

  上週二滬綜指大陽站上年線,形態一時向好,但其後三天意外疲軟,年線再告失守,盤面重歸低迷。不過,因上週二漲幅較大,全周滬綜指仍漲0.23%至3090.63點。其餘股指漲幅略大些,其中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分別漲1.84%、1.61%、2.33%。

  上週市場熱點主要是雄安概念,可燃冰概念也有較好表現,而以往常會有表現的次新股風頭不再,估值重心漸漸下移。權重股方面,在上週二股指漲後即趁勢調整,將前幾周護盤時虛拉部分回吐了一些。

  就雄安概念及可燃冰概念來說,個人比較傾向於前者,雖然我並不認爲多數雄安概念股還能炒高到哪裏去。由常識可知,雄安建設會有比較實在的機會提升一部分雄安概念股的業績,但可燃冰研究式開發很可能在很長時間內都無法提升這些概念股的業績。再說了,可燃冰也並非新概念。

  關於大盤,我仍認爲中短期內幾乎全取決於政策面。上週初時我曾指出,大盤低迷時政策調控或暫趨緩,如此股指或有些反彈機會。在上週二大漲並站回年線後,K線形態好看多了,我卻潑起了涼水,理由就一條:大盤既已大漲,那麼後續政策面追加利好的必要性會自然而然地下降。

  上週二上午央行通過逆回購操作釋資1600億元,上週三釋資劇減至100億元,上週四零釋資,上週五居然開始回籠資金了。在目前的市況下,技術派所有的分析方法均變得沒那麼有用了,K線形態的參考作用大大降低。

  A股二十幾年來很少能忠實反映經濟基本面,經濟牛時常走熊,外盤牛時也常走熊。不過雖然經濟基本面不能左右行情,但還是能左右板塊表現的,如經濟低迷時常見題材股活躍,經濟走牛時常見業績類股活躍。

  本週起進入5月下旬,估計資金面一時難言樂觀,故A股可能以弱勢盤整爲主。就各大板塊看,我特別提醒投資者應注意那些換手率很低的次新股,還得注意那些沒有成交量的績差股。我擔心就算未來股指沒啥大跌,此類品種的估值重心仍可能“不斷下移”。

  目前,市場資金參與意願趨弱,新股供應量又不見緩和,加之管理層最近在股票退市方面似稍稍加重了些力度,故我上述擔憂正越來越強化。當大盤低迷時,主流機構往往會“抱團”炒作一些板塊,其他個股肯定是照顧不過來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