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家企業入圍2017年新三板創新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左永剛 編輯:張琦 2017-05-22 08:38:00

  5月21日,全國股轉系統公佈了2017年掛牌公司創新層初步篩選名單,根據現行分層標準,全國股轉公司初步篩選出符合創新層標準的掛牌公司名單,共1329家掛牌公司入選2017年新三板創新層。

  根據通知,掛牌公司對名單有異議或自願放棄進入創新層的,應當在本名單公示之日起3個轉讓日內(截至2017年5月24日17點)通過主辦券商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分層支持平臺”中提出異議。

  去年新三板首次分層,創新層有953家企業,按照今年調層初步篩選名單,今年創新層企業比去年多376家。去年在創新層公示期,九鼎集團選擇了主動放棄創新層,今年依舊未出現在創新層初選名單中。

  日前,爲保證層級調整工作順利開展,全國股轉系統公司業務部發布通知,要求擬進入創新層及維持創新層的掛牌公司通過主辦券商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分層支持平臺”填報經審計的2014年營業收入等數據,同時上述兩類企業董祕須取得全國股轉系統董祕資格證書。

  今年5月10日,全國股轉系統監事長鄧映翎在“2017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新三板交易分會”上表示,目前,分層的標準正在研究完善,爭取在今年推出。

  對此,聯訊新三板研究院解讀認爲,這意味着再分層制度需要在2017年年報披露完畢、新分層標準制定發佈後,即2018年6月份以後,伴隨創新層企業規模大幅擴容滿足設定條件後,方可具備推出的條件,今年精選層已無推出的可能性。

  據悉,今年調整分層以後,仍將是監管先行的原則,即在監管跟得上的前提下,隨着個別差異化供給制度成熟,將適時擇機逐個推出。

  業內人士認爲,差異化制度供給需要差異化監管先行,尤其需要推動分層披露年報,這將有利於提高創新層企業信息披露質量,同時間接推動基礎層企業規範經營,提高信息披露質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