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利好暫時較少 股指返跌 5月1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19 08:18:44

  週四A股調整,上證綜指跌0.46%至3090.14點,深證綜指跌0.63%至1855.99點,兩市成交均有所收窄。由盤面看,權重股跌幅有限,未明顯護盤,小票則多數下跌。此外,連日強勢的雄安概念股出現明顯調整。

  殺跌主要集中在下午時段,最終兩市共有21只個股跌停。值得一提的是,跌停個股中有吳江銀行、張家港行、江陰銀行、無錫銀行。這四隻銀行股的股本結構有些類似於第一創業,即流通盤極少,總股本爲流通股的十倍左右。隨着其上市日久,投資者不免擔心其未來會出現原始股東套現的情況。

  關於新股發行的股本結構問題,我已經提過很多次,因這顯然是有問題的。希望有關方面能重視此事,改變這樣的發行方式,提高新股首發時流通股的比例。不然,股價老是暴漲暴跌並不利於投資預期的穩定,對股市發展也是不利的。

  隔夜美國出現較大風險事件,特朗普陷入“泄密門”風波,誘發市場對其遭受彈劾的猜測。因此,隔夜歐美股市暴跌,美元暴跌,金價暴漲,美債暴漲。此事件對A股昨日的大幅低開有影響,但A股最終殺跌可能與此無關。

  在A股歷史上,向來對外盤波動不太敏感,許多時候是反着走的。目前來看,特朗普減稅政策順利實施的概率會有所下降,但這並不對A股構成利空。此外,“泄密門”已使市場對美聯儲6月加息的預期出現大幅下降,該概率已經由近100%降至近70%,這對A股更不能算利空了。

  A股昨日之所以下跌,根源仍在於我國內部。雖然前兩天大盤跌多時消息面偏暖了些,但既然已大幅反彈了,消息面再續出利好的積極性勢必下降。關於這點,我連續兩天進行了提示,且這兩天我連續建議投資者“漲了敢拋,跌了敢買”。

  週四各期限Shibor全部上漲,這或多或少與股指趨於穩定有所關聯。投資者不妨細看以下數據:在本週二暴漲前,當天上午央行逆回購操作大量釋資,這天釋資量高達1700億元;經此之後,本週三,央行釋資量就驟減至100億元了;到了週四,則變成了零釋資。

  個人認爲,“去槓桿”是既定的大政策,是不會變的,變的頂多只是節奏。當股指反彈後,“去槓桿”力度加大些是可理解的。投資者當前只適合“打游擊”,進出不僅僅要看盤面,還得揣摩短期政策面、資金面走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