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馥莉5億入主中國糖果 娃哈哈迴應繫個人行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單徵宇 編輯:徐林軒 2017-05-18 08:45:47

  實際控股宏勝飲料集團的宗慶後之女宗馥莉借殼成功。中國糖果最新的收購公告顯示,宗馥莉用其實際控制的恆楓資本(宏勝飲料母公司),以現價30%的折價,即每股0.3565港元,預計花費5.73億港元(約合5.07億元人民幣)買下中國糖果。在要約收購中,中國糖果的兩位主要股東已經在5月10日做出不可撤回承諾,這意味着,宗馥莉基本確定入主中國糖果,借殼成功。

  事實上,娃哈哈掌門人宗慶後對資本市場一直“不感冒”,他曾表示娃哈哈不差錢,沒有通過上市融資的需要。但此次借殼中國糖果的舉動被解讀爲“宗馥莉借力於資本市場給娃哈哈帶來新的增長機會和可能性”。

  國內消費升級的背景下,作爲國內老牌食品飲料生產企業,娃哈哈近年來業績中規中矩。2010年,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曾表示,“再造一個娃哈哈”,爭取三年內實現年銷售收入1000億元,但是如今的娃哈哈卻似乎與這一目標相行漸遠。此前全國工商聯發佈的《2016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發佈報告》顯示,2015年娃哈哈營業收入494億元,排名民營企業500強中的第70位,相較於2014年收入暴跌226億元。業內人士分析認爲,娃哈哈產品結構以及內部管理的“老齡化”,是該公司業績下滑的癥結所在。

  分析人士指出,娃哈哈集團近年業績增長步伐放緩,登陸資本市場並對接國際市場是更明智的選擇,堅守不上市,如何破局“老齡化”的產品結構,進一步拓展商業版圖將是首要難題。娃哈哈這家中國飲料市場的巨無霸,未來或將注入中國糖果。但該說法被娃哈哈集團否認,表示“這是宗馥莉的個人行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