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這家公司告訴你什麼叫真正的龍頭 5.1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5-18 08:15:10

  連續反彈四天之後,昨天大盤窄幅震盪。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昨天大盤跌幅不大,但一些前期表現強勢的龍頭個股,卻紛紛出現明顯調整。龍頭股的下跌,對未來行情有何市場意義?這些龍頭股未來還能延續強勢嗎?有一家公司,已經告訴大家,什麼叫做真正的龍頭!

  從個股來看,昨天個股分化再次出現,但依然是漲多跌少,兩市漲停個股數量依然有50多隻,而跌停的個股,除了復牌的康尼機電跌停外,只有無錫銀行一隻個股跌停。既然多數個股上漲,那麼爲何大盤指數還是出現了調整?

  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前期一些表現強勢的龍頭個股,昨天紛紛出現了明顯的調整。比如,家電板塊此前走勢非常強,但昨天,老闆電器下跌4.35%、美的集團下跌2.69%、華帝股份下跌3.39%,而格力電器、青島海爾等,也都有一定幅度調整。

  除了家電板塊外,白酒股也是一個龍頭板塊,但昨天瀘州老窖下跌3.28%,五糧液下跌2.61%,就連貴州茅臺也出現了調整。

  再看醫藥板塊,復星醫藥、華東醫藥、雲南白藥等,近段時間也都是龍頭股的走勢,昨天紛紛出現調整。還有就是保險股,中國平安,中國人壽、中國太保等,昨天跌幅也不小,而且還放了量。

  對於強勢股昨天的調整,我個人認爲,在前期大盤的調整中,這些個股獨樹一幟,一直在漲,那麼漲多了之後,出現調整也是正常的。股價運行到不同的階段,有些資金短線獲利了就會走,而有些更看好的資金,又會參與進來。所以,這並不影響這些個股的龍頭股身份,而且現在市場的風格,以及主力資金的喜好,依然會是這些龍頭股,這一點不會因爲短線的調整而發生風格上的變化。

  說到龍頭股,昨天有一家公司,可以告訴大傢什麼才叫真正的龍頭,這家公司就是在港股上市的騰訊控股。

  騰訊控股目前總市值約2.5萬億港元,是港股市場的第一大市值公司。而今年初,該股股價190港元,近期是新高不斷,昨天已經接近260港元,累計漲幅達到36.8%。港股的第一權重股依然能夠有如此大的漲幅,難怪今年港股市場展現出了牛市的氣象。這樣的公司,就叫龍頭。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騰訊上市已有近14年時間,而這14年中,只有2008年和2011年出現下跌,其餘年份全部上漲。而且2008年還是受到了全球性金融風暴的影響。有人說,騰訊算得上是港股歷史上最牛的股票,這就叫龍頭。

  另外,昨天騰訊發佈了一季報業績更加令人震驚。公告顯示,騰訊控股今年一季度實現總收入爲495.52億元,同比增長55%。更爲重要的是,騰訊交出的一季度“成績單”,幾乎超出了所有機構作出的盈利預測。這些機構中,相對預測最爲樂觀的是中金公司和摩根大通,而他們做出的預測首季收入分別爲475億元和472億元。要知道,騰訊一個季度收入就是好幾百億,如此大的基數,還能實現55%的增長幅度,這樣的公司,就叫龍頭。如果能夠保持每年百分之幾十的穩定增長,那麼堅持十多年下來,那就是真正的龍頭。

  雖然騰訊是在港股市場上市,很多A股投資者買不到,但現在有滬港通、深港通了,未來必然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參與其中。至於A股市場,我相信同樣也會有類似騰訊一樣的龍頭公司存在,只要善於去發現,敢於堅持價值投資理念,必然會獲得應有的收益。

  最後,簡單說一下對後市的觀點,昨天雖然大盤略有調整,但我依然認爲,大盤很可能階段性調整已經結束,接下來就看能否有效站穩年線。昨天滬指依然是站在年線上方,未來站穩年線的時間維持得越長,市場信心就會越強,對後市將會更加有利。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