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大漲大跌均難 投資者需控制好倉位 5.1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17 08:20:59

  週二A股開盤即殺跌,但最終行情反轉。上證綜指收漲0.74%至3112.96點,已站上年線。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分別漲2.09%、1.99%、2.56%。滬指走勢相對弱些,其原因是銀行股表現大爲落後。

  小票或題材股整體走勢更強,中小板、創業板、次新股、雄安概念股走勢均強。不過,我發現上述板塊的強勢隱約有些刻意爲之的跡象,我相信大漲雖與超跌後的自然反彈相關,亦可能與某些主力的“共謀”相關。很明顯,如果真有護盤行爲,那也是與“政策意志”暗中相符的。

  在中小板中,權重前二的海康威視、順豐控股表現得似乎有些特別,其主動上攻跡象較濃。在創業板中,權重股三聚環保、藍思科技、碧水源在上午就已有明顯上攻跡象。在次新股中,權重股上海環境,部分次新券商股亦有類似表現。特別是上海環境,每當次新指數走平時,此股必拉。

  順便說下,如果仔細觀察整個次新板塊,走強的多是大市值個股,而小市值品種大多屬於跟風式上漲,這在以往是極爲少見的。

  關於“政策意志”,管理層上週末說得其實已十分直接,“絕不因爲處置風險而引發新的風險”,這句話雖然沒有說“不許跌”,可我總覺得與說了其實也沒啥兩樣。之前我也曾說過,A股在目前的水平,如果往下深跌,很容易引發連鎖反應,最後受到衝擊的還是實體經濟。

  我國管理層顯然是極度重視實體經濟的,去槓桿等行動歸根結底其實也是爲了更好發展實體經濟。爲了實體經濟整頓金融秩序,用藥過猛的結果卻是實體經濟先行受損,管理層會如何選擇是顯而易見的。

  我昨天的判斷是,投資者宜高拋低吸。現在,我仍是這個態度。客觀地說,當大盤走高了,那麼暫時放緩的去槓桿行動就有機會再度強化。槓桿肯定是要去的,不去肯定不行,現在所有問題均無礙這個大方向,涉及的頂多是個分寸問題。

  就目前國內外經濟環境來說,個人認爲A股漲也漲不到哪裏去,但暫時跌也跌不到哪裏去。有了上述看法後,我覺得在接下來的操作中,投資者宜選擇打“游擊戰”,即首先不要重倉,尤其是不要滿倉,然後在此基礎上能打則打,打不了就避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