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中介費鬆動讓價幅度0.5% 市場仍持續低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編輯:徐林軒 2017-05-16 09:40:54

  天津北方網訊:受樓市成交日趨低迷影響,北京各大中介公司已全面下調中介費用。近日記者走訪發現,本市部分中介門店也開始下調中介費用,降幅達0.5%左右,與此同時,部分中介經紀人已經開始轉行。業內人士坦言,下調中介費用是中介公司應對成交量低迷的措施,不過目前二手房市場成交急轉直下,量價齊跌導致二手房門店遭遇嚴冬,預計短期內“關店”和“跳槽”仍是二手房中介的關鍵詞。

  賣方中介爭相讓價

  據相關媒體報道,近期北京各大中介公司全面下調中介費用,最高下調幅度高達0.7%。照此計算,總價100萬元的房子,中介費用將減少7000元。記者走訪本市多家二手房中介門店瞭解到,雖然各大中介公司沒有明確表示下調中介費用,但是很多門店開始主動鬆動報價。和平區某中介門店經紀人小張告訴記者,上週爲了促成一單成交,賣方主動讓價5萬元,中介公司也少收了近一萬元中介費。據介紹,本市大多中介公司的中介費用在1.5%至2%左右,目前中介門店的讓價幅度最高可達0.5%左右。

  市場仍將持續低迷

  實際上,下調中介費也不能對市場成交產生推動作用。據瞭解,4月本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遭腰斬,其中市內六區新房成交量甚至下滑了八成左右。5月以來,不少中介門店買賣交易“白臉”,諮詢電話也少之又少,中介經紀人面臨着嚴酷的生存壓力。從事二手房中介工作十多年的小周表示,“近期我們店一套房子也沒有成交,員工每月只能拿基本工資,而且市場也沒有好轉的跡象,店內已有經紀人離職轉行了。”對於未來是否還會從事二手房中介行業,小周很茫然。

  分析人士指出,從目前形勢看,樓市調控沒有鬆動的可能,未來行情好轉的預期並不強烈,二手房市場低迷的情況至少持續數月,預計轉行的經紀人將越來越多。(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