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短期或已企穩 階段性底部是否到來 5.1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5-15 08:17:16

  股市上,常有人說“不破不立”,言下之意,也就是說“破而後立”。不過,上週市場先是滬指跌破年線,但並未立刻見底,而是進一步向3000點關口靠攏。然而,當很多人都在等待滬指跌破3000點後來個不破不立時,大盤的調整卻又在3016點戛然而止。

  上週五,大盤延續反彈走勢,連續兩天的反彈,是否意味着階段性底部已經來臨?達哥與牛博士就此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你好,上週大盤的走勢,真是險象環生啊,滬指一度跌到3016點才止跌,這是不是到了你所說的多方“背水一戰”的位置了?

  道達:此前,我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指出過,滬指跌破年線之後,多方將在3000點一線迎來背水一戰。這個位置,多方絕對不容有失。而從實際走勢來看,滬指在上週四跌到3016點時,其實市場一度已經出現了恐慌性殺跌,而此時也最容易展開技術性反彈。

  牛博士:經過兩天的反彈,你是否認爲短線已經企穩了?

  道達:從下跌空間來看,滬指從3295點,跌到3016點,累計跌幅達到8.4%。其實,滬指還僅僅是跌得較少的。同期,創業板指數跌幅已經高達12.8%,中證500指數跌幅更是高達13.6%。所以,從調整幅度上看,具備展開反彈的可能。

  再看調整的時間,大盤已經連續調整一個多月,期間沒有出現過任何像樣的反彈,滬指周線已經出現“五連陰”的走勢。同時,現在大盤又處於3000點關口的敏感區域,所以我個人認爲,從滬指周線看,市場在此處短線企穩的概率是很大的。

  再從市場層面看,上週很明顯的特徵是,以銀行股、保險股爲代表的藍籌指標股明顯強於大盤,上證50指數在上週五更是收出了中陽線,漲幅達1.55%。上證50指數這種走勢的目的非常明確,那就是護盤。

  牛博士:感覺達哥對後市樂觀起來了,這會是一個階段性底部嗎?

  道達:由於重要會議的緣故,起碼市場在下週初會相對平穩運行。畢竟,現在滬指已經到了3083點,距離低點3016點有60多點的距離,短期要想再破位,概率是很小的。

  另外,上週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也說過,一些正能量因素在逐漸出現,比如上市公司大股東的增持潮、管理層監管態度的轉變等等,都有利於市場在這個位置短線企穩。

  所以,我短期開始不再那麼悲觀,至少管理層對市場監管的高峯期應該暫時過去了。但是,大盤目前是不是一個階段性的底部,我認爲首先要等待滬指重新站上年線之後,再看多方反擊的力度有多強。

  牛博士:那麼,你對接下來的操作有何建議?

  道達:如果是短線操作的話,反彈力度更大的個股,可能還是要在超跌板塊中尋找,以及一些被市場錯殺的個股。另外,大盤藍籌股依然會是主力資金流入的對象,現在機構很喜歡說的一句話是“漂亮50”,其實就是指那些藍籌股。

  但我想說的是,即便是藍籌股、白馬股,也有明顯的分化,比如銀行股的分化就很大,工行、農行和建行等,就很強勢,都在創新高,但其他一些銀行股的反彈,卻只能說是超跌反彈,兩者上漲的性質是不同的,大家要區別對待。從安全的角度看,確實還是要找強勢板塊中的龍頭股。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