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政策暖意明顯 人氣仍未完全振作 5.1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15 08:16:36

  上週A股探底反彈,政策面護盤意圖已經相當明顯。雖然上證綜指一週仍累計跌0.63%至3083.51點,但已顯著脫離低點的3016.53點。

  上週末管理層直接釋出了暖意,央行表態,縮表並一定意味着收緊銀根,實際效果可能是放鬆銀根。銀監會則稱,“絕不因處置風險而引發新的風險,這是一直以來堅持的原則,市場沒必要因爲監管密集發文緊張”。

  中央今年大力進行金融去槓桿工作,但也多次強調要“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投資者對後者同樣是不能忽視的。一般來說,當去槓桿誘發市場出現一些應激調整時,決策層應會選擇忍耐,但當這種調整超過某一臨界點時,也許就會迫近政策面“底線”了。

  在目前的點位水平,大盤再往下掉,許多股權、債權質押風險就有可能涌現,融資盤暴倉也會更普遍,很容易引發連鎖反應。個人認爲,如果現在還不能算底線,那至少也是離“底線”不遠了。

  因此,我覺得投資者現階段雖然應控制倉位,但一般應在反彈高位時再行減倉,而不要在低位時衝動殺跌,特別是臨近週末時。

  由大概率看,本週股指應嘗試向上收復年線3091點,然後或許還能延續一陣反彈態勢,只是可能缺乏太大上衝動能。由上週五的盤面看,雖然權重股大漲,小票也大多企穩,但明顯上漲的小票並不多,且跌停家數仍有不少,這說明市場人氣完全振作起來仍比較困難。

  A股想徹底走出低迷可能仍有待時日,至少得等那些權重股有明顯調整後。由歷史經驗看,權重股的護盤有機會產生短期底部,但通常難形成終極底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