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雄安概念發力 大盤深V反彈 5月1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12 08:20:34

  本週四A股一度跳水,但收盤悉數收復失地。上證綜指收於3061.50點,漲0.29%,盤低3016.53點。其餘股指雖然也呈V型走勢,但均小幅下跌,其中深綜指跌0.19%,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跌0.35%、0.11%。

  中石油等部分權重股全天一直有所表現,但這並不利於小票集聚人氣。午後小票、題材股大幅跳水,然而其後雄安概念股發力大漲,次新股也及時跟進,市場買盤越來越多,人氣終於有所逆轉。

  可能還有個因素對逆轉悲觀人氣有益,這就是午後國債期貨大漲。看到債市上漲,投資者應該就有理由懷疑:這要麼是資金面改善了,要麼是券商資管業務清理高峯期或許已過。不管是哪種情況,操作上一般應先搶進再說。

  因特殊行業屬性,金融業理應最先知道資金面變化,而普通投資者則無從及時知曉這些。我覺得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折中的辦法就是去看國債期貨走勢,這個是最爲簡單直接的。如果僅看Shibor來預判資金面變化是不夠的,因Shibor上午定下後,全天就一直不動了。

  大盤深V反彈,其後可能會穩定一段時間,也可能再反彈些,但股價結構性調整可能還會延續一陣,因週四盤面雖已企穩,但跌停個股數量有增無減,這是個並不算太和諧的信號。即便扣除復牌後補貼以及有利空打壓的股票,跌停個股仍有十幾家。

  在一輪較大級別調整中,一般是絕大多數個股輪番殺跌,然後是最抗跌品種殺跌,之後大盤才能產生大幅反彈動能。以現在的情況看,最抗跌的應該是工行、保險、貴州茅臺等品種。

  因絕大多數個股跌幅已相當大,其中應該有相當部分一時間跌不太動了,所以股指在V形反彈後一般還能延續一陣強勢。操作方面,投資者只要持有並非異常疲弱的品種,或持有的並非問題股,那麼就可耐心等待反彈,再俟機減虧。

  這輪調整雖然指數沒跌多少,但許多投資者已經深套。對這部分投資者來說,一次性完全扭虧似也不太現實,所以能減虧即可。只有兌出些現金,未來才能擇機再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