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憑證式國債開賣 天津購買熱度有所下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忠權 編輯:徐林軒 2017-05-11 09:11:00

內容提要:今年第二批憑證式國債昨天開賣。此次國債發行總額增加到360億元,其中3年期國債額度爲180億元,票面年利率爲3.8%;5年期國債爲180億元,票面年利率爲4.17%。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第二批憑證式國債昨天開賣。此次國債發行總額增加到360億元,其中3年期國債額度爲180億元,票面年利率爲3.8%;5年期國債爲180億元,票面年利率爲4.17%。受到多種因素影響,投資人購買熱度和之前相比有所降低。

  據一家商業銀行大堂經理介紹,過去銷售國債一般2個小時內就會被搶購一空,前來排隊購買的中老年人很多,但是此次排隊購買國債的中老年人人數有所減少,國債銷售時間延至下午2點左右。

  這位經理分析原因包括兩方面:一是此次銷售的是憑證式國債,到期利息和本金一次付清,不像電子式國債,每年可以返還一次利息,投資者感到不太方便,認爲佔壓資金時間太長。第二個原因是目前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普遍較高,其中非保本浮動型預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可到5.1%,而3年期儲蓄國債年利率只有3.8%。(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