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再創新低何時止跌? 5月1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5-11 07:53:06

  本週一,滬指已經跌破年線並創出本輪調整以來的新低,但三個交易日下來,市場卻新低不斷。這一波調整,究竟何時是盡頭,多頭什麼時候纔會真正出手?

  前天,滬指就出現了弱勢反彈,而昨天早晨,大盤也一度順勢走高。下午開盤之後,滬指最高反彈至3090.82點,其實也就是大約在年線位置。但隨後,卻再次出現跳水走勢,尤其是最後一小時,大盤股衝高回落,小盤股節節敗退,最終滬指再次創出本輪調整以來的新低。昨天大盤的走勢,其實也印證了前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的觀點:接下來,大盤在3050點附近,估計會有反覆折騰的過程,但能否守得住,不敢保證。

  再看昨天盤面個股的表現,其實也是很有意思的。從熱點來看,昨天市場最大的亮點,無疑是金融藍籌股了,尤其是保險股。幾隻保險股中,中國平安大漲4.87%,創出自2015年8月以來的新高。另外,新華保險大漲3.88%,連續收出15根陽線,而中國人壽和中國太保也有不小漲幅。而兩隻參股保險公司的個股西水股份和天茂集團昨天的漲幅都超過4%。昨天市場給人的感覺,就是在當前惡劣的環境下,似乎只有買保險股,纔是最“保險”的。

  另一方面,昨天大盤之所以沒有能夠止跌企穩,小盤股的繼續大跌,確實在進一步打擊市場人氣,投資者的信心也就這樣被一點點消磨。昨天下午,指數出現明顯跳水走勢,小盤股起到了助推作用。

  其實,近期市場確實出現了一些正能量的因素,在前天晚上以及昨天早晨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達哥也給大家提到過。比如大股東的增持潮,比如發審委對IPO加大把關力度。從這些跡象看,似乎監管層的態度已經發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

  然而,既然這些正能量的因素已經出現,爲何大盤還在不斷創出新低?究竟要到什麼時候,多方纔能真正奮力一搏?

  在達哥看來,從市場層面看,每一輪股市的大跌,到了最後階段,最終的結果都是投資者信心徹底喪失,不僅是散戶絕望,就連機構投資者都感到絕望時,大盤纔會見底,每一次都是這樣,幾乎沒有例外。

  另一方面,就是幾乎所有板塊都遭遇重挫之後,市場纔會見底反彈。包括白馬股在內,不管是績優股還是垃圾股,不管是大盤股還是小盤股,都扛不住的時候,可能市場就會見底了。如2015年的大跌中,剛開始貴州茅臺表現依然非常堅挺,甚至可以說是根本就沒怎麼跌。但到2015年8月下旬的時候,茅臺都扛不住了,有一天股價暴跌8.96%,但也正是在這一天前後,大盤總算是初步築底成功了。當然,在那一波股市大跌中,貴州茅臺也可以說是市場中跌得最少的股票之一。

  除了市場層面之外,本輪股市大幅調整要想真正止跌企穩,或許“解鈴還須繫鈴人”。在很多人看來,這波下跌和政策方面有一定關係,而政策方面主要是打擊違規資金以及去槓桿,在此背景下,不少資金撤離市場,而這些資金的撤離,導致了市場大幅調整。

  在目前這種情況下,市場要想真正成功築底,還需要政策利好。因此,我認爲,下一次見底的時候,也會有政策利好扶持,市場才能重塑信心,才能使大盤真正見底。畢竟A股歷來受政策影響較大,只有通過利好政策刺激,或許才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最後,關於後市,我認爲3000點區域依然是最關鍵的點位,接下來幾天,多空雙方可能會展開一輪近身肉搏。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