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盤面疲弱 年線有效失守 5月1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11 07:51:55

  本週三A股前市尚好,但午後單邊殺跌,最終收出了長陰線。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90%至3052.78點,深證綜指跌1.36%至1822.56點,成交有所放量。由盤面看,保險等部分權重股強勢,雄安板塊全天殺跌,午後次新股也加入了殺跌行列。

  目前滬指年線在3090.70點,週三上午股指曾觸及這個點位,可惜沒能站住。技術面上,重要關卡失守後三天內站不回去,便可以算作是正式失守了。由現在情況看,即使相對稍強的滬指也已進入中級調整。至於其他多數股指,則早已進入中級調整了。

  在資金面稍緩和一天後,週三央行公開市場操作淨回籠800億元,此前三天均暫停公開市場操作。此外,昨Shibor利率全線上漲,國債期貨中午過後急速跳水。

  資金面趨緊,一般就難有行情了。不過,昨天股指的下跌可能還有些其他方面的原因。個人感覺,如此兇狠的殺跌要麼是止損盤涌現,要麼是監管壓力強化導致部分資金不得不撤,不能完全歸咎於資金面。

  當多數個股跌幅超過某個臨界點時,就有可能誘發止損盤拋售,特別是一些槓桿較高的融資盤,屆時拋售將是不以個人意志爲轉移的。當這樣的拋盤涌現時,個股漲跌與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關聯度就很弱了。

  在監管方面,這幾天最引人關注的是券商資管資金池問題,我感覺此事給大盤帶來的壓力可能大於多數人此前的想象。雖然有關方面說僅是進行整改,並非是清理,但由盤面殺跌情況看,“整改”力度應該是很大的。實際上,週三殺跌品種許多都是券商資管喜歡投資的品種,比如雄安概念和次新股,所以個人認爲券商資管資金流出的嫌疑是比較大的。

  不過清理整頓總歸是好事,整頓後的市場將輕裝上陣。我覺得這樣的殺跌應該較難持久,投資者不妨暫且忍耐。

  由新華社最近連續發文情況看,過度做空並不符合政策取向。當絕大多數個股跌幅已大時,投資者是不宜忽視政策力量的。此外,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下週新股發行數爲六家,有三家延後發行了,這或許隱含着一些政策信號。

  股指現在的支撐應在前低3044點,不排除盤中跌破的可能,但個人認爲暫時很難出現單邊下跌。一方面是多數個股超跌明顯,另一方面是政策面“容忍度”或許已近極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