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指標股護盤還有意義嗎?5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5-09 08:20:50

  5月以來,A股行情一跌再跌。昨日,滬指再次大跌24.43點,以3078.61點報收,3100點整數關告破,年線支撐告破。

  滬指還不是跌得最慘的,深成指跌幅高達1.91%,萬點整數關告破,創業板指數大跌1.62%,報收於1788.71點,距離年初的低點也只有一步之遙。相對而言,昨天各類指數中,只有上證50指數還能夠勉強翻紅,很明顯,這是指標股護盤的結果。但是,行情已經到了現在這個地步,指標股的護盤,還有意義嗎?

  回顧昨天的行情,空頭基本上一開盤便佔據了絕對優勢,滬指低開低走,很快就跌破了年線位置的支撐,並且全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年線下方運行。

  再看個股的表現,題材股幾乎全線遭遇重挫。其中,殺跌最厲害的,無疑是雄安新區板塊。昨天,兩市跌停個股約50只,雄安新區概念股就佔了不少,比如巨力索具、華夏幸福、渤海股份、冀東水泥等。值得一提的是,雄安新區板塊中的廊坊發展,現在被*ST了,改名叫“*ST坊展”,連續跌停之後,股價已經跌破了該主題啓動時的位置。

  類似的題材股,如前期有利好炒作的中船防務、中國船舶,也跌得非常厲害。還有就是“一帶一路”板塊,前不久,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示過,這個板塊未來也面臨調整的風險,昨天,“一帶一路”板塊的龍頭天山股份跌停,西部建設跌停,此外,一系列港口股如南京港、天津港、珠海港、廣州港、連雲港,都是大跌。

  相比之下,達哥在早評中給大家提到的券商股,昨天有一部分止跌了。如國金證券、興業證券等,而方正證券在盤中大跌超過8%的情況下,最終尾市居然翻紅了。對於這些券商股,是真的止跌了,還是暫時的反彈,現在說不清楚,但達哥的感覺是,部分券商股的風險可能還沒有釋放完畢。

  再看漲幅榜上,昨天基本上就沒有任何熱點可言了。另外,盤中還有一點值得大家警惕,昨天有一隻次新銀行股差點就要漲停,這就是無錫銀行。上週該股已經連續三天漲停了,昨天盤中也是觸及了漲停板的。表面上看,這隻銀行股背後主力的實力非常強,走勢也很漂亮。但是交易所公佈的龍虎榜信息非常有意思,從最近三個交易日的數據來看,買入無錫銀行第一名的席位是申萬宏源西部證券有限公司福州楊橋東路營業部,累計買入6141.99萬元;而賣出第一名的席位,也是申萬宏源西部證券有限公司福州楊橋東路營業部,賣出金額爲5667.48萬元。從這個公開信息來看,很有可能炒作模式就是遊資不斷接力,新主力入場,老主力一邊炒,一邊撤退吧。

  再看各類指數,不論是上證指數,還是深成指,還是中小板指數,或者創業板指數,現在都是泥沙俱下的感覺。不過,上證50指數昨天卻逆勢翻紅,這個指數基本上涵蓋了滬市的主要指標股。其中,昨天對大盤貢獻最大的,無疑是保險股,比如中國人壽、中國平安和新華保險,漲幅都超過1%。另外,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工商銀行等權重股也以紅盤報收。

  那麼,現在回到開頭的問題,大盤已經跌成這樣了,指標股護盤還有意義嗎?我個人的看法是,指標股護盤意義重大。昨天,滬指跌破了年線,這個位置非常關鍵,如果多方再不掙扎一下,那麼後果是非常嚴重的。正是由於這個位置太關鍵了,所以我認爲未來多空雙方在年線附近應該還有爭奪。所以,操作上,還是等待年線之爭的結果出來之後再說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