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續跌 年線暫告失守 5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09 08:20:00

  本週一A股續跌,且年線已暫告失守。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79%至3078.61點。其餘股指跌幅更大,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跌幅分別爲1.99%、1.80%、1.64%。從盤面上看,銀行、保險、券商、中字頭先後有所異動,但拉昇力度不是太強。中石化有些拉昇跡象,但中石油表現相對溫和。此外,足球、部分上海本地股則是因突發消息走強。

  昨天我幾乎盯了一整天的盤,總的感覺是盤面有些怪異。本週一走勢與上週五既有相同之處,卻也有微妙的不同。

  先說相同之處,週一尾市銀行、中石化等權重往上猛拉,主力簡直是公然在“操縱”股指,其他個股則表現慘淡,這跟上週五的情況類似。然而,我總感覺有些弔詭,當然這只是我個人一種對當前盤面的直覺,可能並沒有什麼道理。

  不同處主要在於本週一的下跌似乎伴隨着更多異象。異象之一是券商板塊的異常表現,昨天上午券商股還在砸盤,但到了下午中信證券等卻又莫名其妙地大幅回升,這其中包含着的信息頗有些耐人尋味。

  創業板也有異象出現,比如“風向股”東方財富和同花順等再次逆勢走高。實際上,在4月27日這種情況曾出現過一次。一般來說,當一種反常現象反覆出現時,投資者不宜等閒視之。

  還有一個異象是Shibor利率已由單邊揚升格局轉爲有升有降,但市場的反應似乎不太充分。比如,本週一國債期貨下午一度對此有所反應,但尾市又再度回落。面對這種局面,投資者需要認真思考一個問題——當資金面至少暫時已不再惡化時,此時恐慌性殺跌是否會殺在階段低位?

  沒有無緣無故的異象,我相信上述異象都可能是股指反彈的支撐因素,背後可能藏着些普通投資者暫時不知的情況。即便撇開上述異象,由技術面來看,年線失守後數日內,股指多半也會有個拉回過程。在A股歷史上,年線一次性宣告失守的情況相當少見,除非處於特大熊市之中。

  假如這次A股僅是一般性中級調整,那麼本週一低位接貨的投資者也許短線會被套,但通常是套不死的。綜上所述,個人建議倉位不是太重的投資者應守倉觀望,沒必要跟風殺跌。如果倉位極輕,逢低也可適度介入。在投資標的方面,一般應以超跌品種爲主,避開相對高位且有補跌跡象的品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