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實施一週 分級基金市場運行平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朱寶琛 編輯:張琦 2017-05-08 08:30:50

  去年11月份,滬深證券交易所同步發佈《分級基金業務管理指引》,並於今年5月1日起正式實施。新規實施一週以來,分級基金市場運行情況如何?滬深兩個交易所提供的數據,透露出的信息是“平穩”。

  來自上交所的數據顯示,目前,上交所共有股票型分級基金15只,總規模25.62億元。5月1日分級基金新規實施後,上交所分級基金市場運行平穩。

  數據同時顯示,截至5月5日收盤,5月份前四個交易日分級B日均成交0.32億元,較4月份日均成交(《指引》實施前)0.76億元下降58%。分級B日均折價率2.85%,較4月份日均折價率0.76%有所上升。分級A日均成交0.36億元,較4月份日均成交的0.46億元下降22%。分級A日均溢價率2.34%,較4月份日均溢價率1.82%略有上升。

  深交所介紹,5月2日是《指引》實施的第一個交易日,當日深市分級基金成交金額19.24億元,分級基金B份額平均跌幅1.33%,分級基金A份額平均跌幅0.05%,股票型分級基金B份額平均折價率3.3%,市場反應基本平穩。當週,深市分級基金日均成交19.85億元。

  “總體來看,《指引》實施後,分級基金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得到有效落實,市場運行平穩。”深交所表示。

  根據滬深交易所發佈的指引,申請開通分級基金相關權限的個人投資者及一般機構投資者須滿足“申請開通權限前20個交易日其名下日均證券類資產不低於人民幣30萬元”、“在營業部現場以書面方式簽署《分級基金投資風險揭示書》”等條件。

  大成基金表示,長期來看,門檻的提高會使得分級基金的投資者更加大客戶化、機構化,這樣一來也會促進分級基金髮展的規範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