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年線暫有支撐 不必過度殺跌 5.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08 08:19:00

  上週滬綜指全周跌1.64%至3103.04點,周線四連陰,四周累計跌幅5.6%。深綜指周跌1.79%,該指數這波調整已達六週,六週以來的累計跌幅達8.5%。

  週五的殺跌與證監會強化券商資管業務資產池管理相關,這使得券商股暴跌。此外,因一些不合規資金可能受不了監管高壓而出逃,次新股、雄安概念股,甚至剛出了“大飛機利好”的航空板塊均大跌。

  週五盤後官方似試圖安撫市場,證監會在每週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近日督導部分證券公司開展資管業務自查“是前期監管工作的延續,並非新增要求”。

  當前年線已臨近,一般暫時是能守一守,時間長了就很難說。由歷史看,在多數情況下年線即使失守了,也會有個相反走勢,即跌破後極易再拉回。其後假如再度失守,在反抽後仍無法站上去,那纔算真正失守。因此當年線首次破位後,資深的投機客中的“勇敢者”多半會考慮做一把。

  上週五夜間美國公佈了關鍵的4月非農就業數據,結果數據很好,完全坐實了美聯儲6月中旬加息的預期。這個消息會對我們A股產生深遠壓制。

  緊一些當然是不可避免的,但我認爲也沒必要過度收緊。甚至就短期看,是可略有放鬆的,比如“降準”。

  降準當然會釋資,可空前嚴厲的金融監管又劇烈地收縮了金融機構的貨幣衍生能力,兩者其實互爲抵消了,所以並不會對匯率構成多少壓力。更何況現在的美元走勢又比較弱,匯率壓力正好小了一些。另外,油價等大宗商品暴跌,通脹這塊也無需顧忌。

  美聯儲6月加息,9月或12月還將加息,年末或明年更會縮表。這個時候我們如果還不降準,那以後就更難動手了。

  本週監管消息還將繼續影響市場,但當股市已面臨年線關口時(3080點一帶),不排除監管相關消息有暫時緩和的可能。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我猜本週股指走勢可能會稍好一些。

  純技術面而言,年線至少是暫有支撐的,時間上也暫時有利,因股指已調了19天,通常在第21天前後較易產生轉折。

  現在仍然重倉的投資者顯然是錯過了前期的拋售機會,既如此,我倒認爲不妨繼續守倉,如現在再去追低出局,至少在短期內很容易招來鬱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