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新能源汽車目錄發佈 天津加速佈局充電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徐林軒 2017-05-05 09:24:49

  近日,工信部發布了2017年第四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共包括96戶企業的453個車型,其中,新能源客車268款,佔比59%;新能源乘用車27款,佔比6%;新能源專用車158款,佔比35%,專用車中的物流車共122款。

  如何充電仍是難題

  據統計,本批次新能源乘用車型共27款,這也是普通市民能夠買到的家用車型。從推薦車型目錄來看,北汽新能源、華泰新能源、長安新能源、吉利、衆泰、海馬、力帆、野馬等品牌車型皆已入選。至此,四批新能源車推薦目錄合計共包括136戶企業的1473個車型。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對於需要充電的新能源車,大多數市民在購買前,還是比較擔心汽車充電的問題。“我家是老舊小區,沒法安裝充電樁,給新能源車充電很不方便。”家住河西區儒林園小區的市民張先生表示,每次他都是晚上回家後,先進家裏把電線拉出來,充電也通常都是充一晚上。由於車位距離張先生的家還有一段距離,因此電線只能臨時放置在小區通道上,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根據《天津市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發展規劃(2016-2020年)》,預計到2020年,在中心市區、環市四區和濱海新區的建成區,建成平均服務半徑爲0.9公里的公用充電基礎設施網絡體系。根據天津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相關要求和規劃目標,2020年,本市預計新能源汽車推廣總量將超過17萬輛。在目前來看,本市充電基礎設施建設仍存在較大缺口。

  佈局充電樁市場

  近日,星星充電方面宣佈,將會在今年開始佈局天津市場。“根據計劃,我們今年將會在天津建設兩千個快充樁和兩千個慢充樁。”萬邦新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邵丹薇介紹說,明年將會在環城四區建設20個大型充電站,可以進行超高壓快充,實現充電8分鐘,續航300公里。

  據瞭解,通過星星充電APP可迅速查找到附近的所有充電樁,查看充電樁羣詳情、狀態。並且可以一鍵導航到要去的充電樁,支持收藏自己常用的充電樁,讓查找更方便。此外,星星充電平臺下的充電樁都可以用手機掃描充電樁的二維碼進行充電,充電結束後自動結算,支持支付寶、銀聯和微信等多種充值方式,更加方便快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