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基金公司管理企業年金規模佔比近四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5-05 08:45:37

  根據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此前公佈的2016年企業年金“年報”數據,我國企業年金規模首次破萬億,積累基金達11074.62億元,20家企業年金投資管理人中,基金公司佔據11席,其中工銀瑞信無論規模還是業績均表現領先。

  數據顯示,2016年,工銀瑞信管理的企業年金規模上升至基金行業第二;公司年金資產綜合投資收益率達3.57%,位列基金行業第三;工銀瑞信添安股票專項型養老金產品投資收益率高達10.43%,在179只企業年金養老金產品中收益率排名第一。

  從目前企業年金投資管理人結構來看,基金業已經佔據重要地位,不僅公司數量佔據半壁以上江山,而且管理規模市場佔比也接近四成。其中,於2007年獲得企業年金投資管理人資格的工銀瑞信,經過近十年的深耕,其所管理的117個企業年金組合規模已達到531.48億元,躍居基金行業第二。按照基金業協會公佈的最新數據,2016年工銀瑞信所管理的社保及企業年金總規模已上升至同業第三。憑藉前瞻性佈局和優秀的投資管理能力,工銀瑞信養老金業務快速發展,目前已同時擁有企業年金、職業年金、社保基金境內外、基本養老投資管理人資格,是市場上爲數不多的養老金投資管理全牌照機構。工銀瑞信現服務全國社保基金以及110多個大型企業年金客戶,遍及金融、鐵路、交通、電力、煤炭、建築、冶煉、信息、醫藥、郵政等多個行業。

  據瞭解,工銀瑞信企業年金投資業績長期領先同業。根據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數據計算,2016年工銀瑞信單一計劃含權組合收益類爲3.6%,超出同類產品0.88個百分點。近3年來看(2014年-2016年),工銀瑞信企業年金資產年化收益率達8.06%,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單一計劃固收組合、單一計劃含權組合近3年累計收益分別摘得同業同類亞軍和季軍。無論牛市、熊市,工銀瑞信所管理的年金收益率始終爲正,特別是在2011年,據悉21家企業年金投資管理人中僅有5家取得正收益,工銀瑞信即爲其中一家,且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根據《中國養老金融發展報告2016》,預計2020年我國養老金市場有望達到10萬億,養老金市場化委託運營程度不斷提高,將爲國內資管行業帶來持續巨大的戰略性發展機遇,這也爲基金業帶來巨大發展空間。工銀瑞信在公司籌建之初就前瞻性的將養老金業務作爲公司戰略重點來佈局,持續推進養老金業務領域開拓創新,充分發揮自身投資管理的專業優勢。同時藉助工商銀行(601398)集團合作樹立養老金服務體系優勢,攜手工商銀行全國36家分行共同爲養老金客戶提供屬地化服務,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提供屬地化服務的基金公司。據悉,今年工銀瑞信在養老金業務領域持續發力,公司精心打造業內領先的養老金一體化服務體系,專門成立了“養老金投資中心”,以養老金投資管理爲中心,集銷售、產品開發與業務管理、客戶服務爲一體,實現養老金的優質管理和高效服務。

  (趙學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