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陽十字星”背後暗藏玄機 5月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5-05 08:18:59

  和前兩個交易日有所不同,昨日滬指收出了標準的“陽十字星”,這背後究竟暗藏了怎樣的玄機?

  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曾經提到過一個新的炒作題材,量子計算機概念。這個題材,在前天其實已經有所表現,所以昨天還是值得大家持續關注的,如果炒作具有持續性,那麼說明市場人氣開始重新有所聚集,那是好事。但是,如果這種新的熱點依舊無法持續炒作,那麼說明市場依然人氣低迷,難有太好的表現。

  結果,昨天這些股票表現不行,多數都是“一日遊”行情。既然如此,那麼昨天大盤繼續調整,也就不會感到太意外了。

  不過,從滬指的走勢來看,雖然連續下跌了三個交易日,但昨天收出“陽十字星”之後,技術上確實是暗藏玄機的。首先,5月2日,滬指下跌了10.95點;5月3日下跌8.36點;而昨天,滬指只下跌了7.98點,應該說是跌幅一天比一天小,這說明市場做空動能也處在逐漸衰竭的過程中。再看昨天滬指的分時走勢,早上低開低走,滬指在快速下探到3111.39點之後,很快就企穩反彈,此後雖然還是以下跌報收,但再也沒有觸及過3111點。

  請注意,滬指3111點,是4月24日探底時的一個重要低點。4月27日,滬指雖然盤中跌破過3111點,最低至3097點,但出現了V型反轉,收出帶長下影線的陽線。而昨日,滬指再次考驗3111點後,最終收出“陽十字星”。因此從技術上看,有可能這根“陽十字星”的出現,意味着大盤已經探底成功。

  然而,從技術上看,雖然指數已經出現探底成功的可能,但是昨天個股的表現依然無法讓人放心,尤其是一些熱點板塊的表現,更是出現了“誘多”的情況。這裏達哥所說的熱點板塊,就是雄安新區板塊的部分個股。

  前天,雄安新區概念股普遍大跌,但昨天早晨,這個板塊似乎又重新煥發活力。不可否認的是,這個板塊中,有部分個股還是走得比較強的,比如韓建河山,開盤後5分鐘就封死漲停,而且創出新高。而新興鑄管也是開盤10分鐘後就封板。

  直到昨天下午,有些雄安新區概念股其實都還是表現很強的,比如先河環保和冀東裝備,下午股價一度大漲超過7%。然而,正當很多人都以爲這些雄安新區概念股的龍頭股又要漲停時,卻突然被大筆拋單迅速打壓。最終,先河環保收盤反而下跌了3.67%,而冀東裝備跌幅也達4.45%。從上漲7%以上,到下跌3%~4%,這種走勢對市場活躍資金的殺傷力不亞於一個跌停板。

  所以,關於雄安新區板塊,達哥個人的看法是,雖然由於雄安新區建設的逐漸推進,這個板塊的炒作可能會反覆進行。但是,這確實不太好把握節奏,有些朋友實在是想參與的話,那我的觀點是,倉位不宜配置太重,設好止損價,適當參與就行。

  另外,昨天除了雄安新區板塊之外,“一帶一路”板塊也有表現,尤其是新疆的個股,比如天山股份和新疆城建等。對於“一帶一路”這個板塊,達哥之前也在文章中講過,“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將於2017年5月14日至15日舉行,在此之前,可能還會有提前表現的可能,但是如果要參與,還是要把握好節奏。

  最後,總結一下昨天的市場,雖然指數已經初步出現了探底成功的跡象,但是個股表現相對還是偏軟。所以,對於後期的操作,我認爲還是繼續等待觀察。每一次大盤的調整,要想抄底抄在最低點,難度是非常大的,所以能夠在相對安全的前提下,買到便宜貨,那纔是重點。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