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外圍不利 繼續控制倉位 5月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05 08:17:00

  週四A股下跌,上證綜指收挫0.25%至3127.37點,看似跌幅不大,但下跌個股數倍於上漲個股數目。其餘股指均跌,其中深主板、中小板和創業板三個綜指跌幅約在0.2%上下。

  國內大宗商品猛跌,熊市特徵已較爲明顯,這自然也壓制了A股中一部分週期類股,如煤炭、有色和黃金等板塊的殺跌。

  因美聯儲利率會議釋出信號提升了6月加息概率,早盤A股顯著殺跌,但很快由雄安概念股走強帶動上漲,早盤殺跌的次新股亦有所表現。到了午後,當股指再漲不動時,“中”字頭忽然崛起,使得股指短線快拉,但其後股指出現了單邊滑落,拋單如雪,竟然一直殺至收盤。

  對於某些大型主力來說,他們可能並不樂見市場資金過多地流入雄安、次新兩大板塊,也許他們希望資金能去權重股,或去“漂亮50”。這個時候,只需猛拉下中字頭,或銀行股,通常就能造成小票、題材股“雞飛狗跳”......

  投機類品種正是於午後紛紛殺跌的,雄安概念股中老龍頭冀東裝備、新龍頭漢鍾精機均有回吐。近期市場另一熱點板塊次新股在週三極強,但週四全天較弱,也徹底暴露出其“猴”性——次新股週三尾市還一本正經地搶盤,不想這麼快就面目全非了。

  週四大盤波動看似隨機無序,其實也有脈絡可尋。個人猜測脈絡大致如下:

  在開盤前,絕大多數投資者應已知“美聯儲6月加息概率大增”。此時主力、機構和莊家必暗中叫苦,但他們明白沒辦法與散戶同向操作!所以低開後也只能硬着頭皮拉起,想等到人氣稍穩、等到人們淡忘了此事後再說。

  投資者若識得這層格局,應就會在盤中的相對高點減持,至少是不會再去增倉的。然而,多數投資者可能一漲就會轉向樂觀,那就有可能吃些虧了。

  昨日我曾經提示:如美聯儲6月加息,就該減持。不幸的是,美聯儲似真打算在6月加息,所以我暫就無理由改變觀點,只能繼續建議投資者減持。

  不過,投資者也不必走得過急,殺得過低,通常應逢高減持。今日是週五,這個時段有些敏感的,因不能確定週末神出鬼沒的政策面消息,故追低殺出可能不妥。

  現大盤雖弱,卻也沒弱到“人氣盡失”地步,頂多是“搖搖欲墜”。假如政策面能及時扶持,股指也許能反彈一些,屆時投資者也可拋得高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