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到這個國家回賬期長達111天 外貿貨代請繞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榮易達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5-04 10:46:31

  據《每日報》4月13日報道,信用保險公司Atradius的調查顯示,供應商在希臘經濟受到打擊的情況下,扮演了銀行的角色。與去年相比,2017年的賬期平均時間持續增長。

  雖然供應商給予更長時間的付款發票,但截止日期之後的付款延遲仍然增加,今年的平均賬期爲111天,而2016年爲95天。據有關資料,約2.5%的發票額從未收到,這幾乎是西歐的兩倍。

  資料顯示,企業缺乏流動性以及企業間交易延期相關立法效率的限制給民營經濟造成了很大壓力。

  調查還顯示,52.1%的銷售額是以信用額度計算的:其中,國內客戶爲60.6%(低於2016年的65%),國際客戶爲43.7%(去年同期爲48.3%)。儘管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然是歐盟最高的國家之一。

  此外,駐希臘經商參處3月曾發佈預警提示:近日,我處連續收到多起國內公司的投訴,稱在貨物發至希臘後,希臘進口商遲遲既不提貨,也不付款,導致貨物產生嚴重的滯港費。有的進口商甚至要求中國公司電放提單待其轉賣貨物後再付款給中國公司,此時中國企業往往進退維艱,產生巨大損失。

  在此,我處提醒國內企業,與希臘企業進行貿易時,可事先了解希臘經濟狀況和希臘企業情況,務必選擇信譽良好的企業作爲合作伙伴。在具體合作時,儘量使用信用證等較爲安全的結算方式,避免經濟損失。

  2016年中希雙邊貿易概況

  據歐盟統計局統計,2016年希臘與中國的雙邊貨物貿易額爲35.6億美元,增長15.5%。其中,希臘對中國出口3.6億美元,增長43.9%,佔希臘出口總額的1.3%,提升0.4個百分點;自中國進口32.0億美元,增長12.9%,佔希臘進口總額的6.6%,提升0.7個百分點。希方貿易逆差28.4億美元,增長9.9%。

  機電產品是希臘自中國進口的第一大類商品,2016年進口13.4億美元,增長13.2%,佔希臘自中國進口總額的41.9%。其中,機械設備進口8.6億美元,增長12.0%;電機和電氣產品進口4.9億美元,增長15.2%。希臘自中國進口的第二大類商品爲傢俱玩具,進口額3.7億美元,增長25.4%。賤金屬及製品、紡織品及原料和塑料橡膠分別爲第三至第五大類進口商品,2016年進口額合計7.3億美元,佔希臘自中國進口總額的22.9%。中國是希臘機電產品、傢俱玩具、鞋靴傘等輕工產品、皮革製品及箱包的最大進口來源國,佔希臘同類產品進口市場份額的21.4%、33.7%、23.2%和22.4%,中國產品的主要競爭者爲德國、俄羅斯和意大利等國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