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堵到連外媒都在關注 這146艘集裝箱船可能延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榮易達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5-04 10:39:33

  上海港堵到連外媒都在關注!這146艘集裝箱船可能延誤,還不快來看看!

  據大船期消息,由於大霧和集裝箱運量上漲,上海港口目前正遭受嚴重的擁堵。大霧天氣始於4月上旬,而過去幾天中,港口的擁堵狀況愈發嚴重。4月16日至18日的船舶平均延遲時間爲53個小時,比4月首兩週延長了40%。

  我們持續監控港口狀況及其對於前往該港口船舶船期的影響。以下146艘集裝箱船舶船期可能受到影響,各位可以看看你訂的船是否在此列表中,這些船舶的原定預計到港時間爲4月20日到22日:

  我們先看下4月19日的情況。

  不光國內廣大外貿人士關注,上海港堵到連外媒都在報道了。

  

  大霧和新聯盟造成洋山港船期嚴重延遲

  據瞭解,看起來擁堵的情況並未出現緩解,據外媒透露,目前上海港塞港情況可能還會持續近一個月的時間,說到底上海港爲什麼會擁堵?WHY?

  DB Schenker華中和華北地區的海運業務負責人Joerg Hoppe表示,他預計這一情況將持續到5月中旬,也就是說還會堵上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可以看看外國同行是如何分析的。

  Joerg Hoppe認爲此次塞港的原因有三個:

  1、是去年韓進倒閉後,仍有大量集裝箱滯留在港口中,佔用了大量的港口空間。

  2、是4月1日起,新聯盟運營後調整了靠港計劃,這也增加了港口的壓力。

  3、是洋山主要碼頭經營者對碼頭的管理不善,一些碼頭可能還有空閒,而另一些卻已被船舶和集裝箱淹沒。

  物流商Logwin在一份客戶報告中表示,這次塞港主要受到影響的是亞歐,環太平洋和亞洲-澳大利亞航線。因爲復活節假期的到來,船舶的到港和離港延遲會越來越嚴重。

  報告中也分析了此次塞港的原因:

  1、大多數的船公司都會超量放艙,導致多出的集裝箱必須滯留在碼頭,等待下一班船舶才能出運。這降低了碼頭的運營效率,還使得堆場空櫃短缺。

  2、上海及周邊地區的糟糕天氣導致船公司推遲和改變了其靠港計劃。

  3、4月初上海港系統更新。

  4、新聯盟港口掛靠調整,新的大型船舶增加了碼頭每艘船舶的作業時間。

  5、船公司爲了保證船舶後續航行,一些船舶臨時取消了掛靠上海港,那些已經還櫃進碼頭的集裝箱只能滯留在碼頭,等待下一艘船,這也加劇了碼頭的擁堵。

  據CargoSmart分析顯示,目前上海洋山港的集裝箱船舶平均延誤時間增加了40%以上,4月16日-18日期間,每艘船舶的平均延誤時間比前一週增加了22%-53%,比四月份的第一週上升了41%,近期的大霧天氣也加劇了延誤時間。

  CargoSmart還表示,雖然上海港一直都有大量的船舶掛靠,但近期卻是出現了突然劇增的情況達到了100多艘。

  加上多家船公司都公佈將在5月1日上調運價,很多貨主和貨代都希望在漲價前完成出貨,這也使得港口處理貨量上升。

  雖然上海港已經在極力的減緩船舶延遲的狀況,但目前看來成效並不是十分顯著。至於外媒的預言是否真的準確,塞港的情況是否真的會延續到5月中,我們也只能等待時間告訴我們答案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