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市場低迷 機會是跌出來的 5月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5-04 08:24:53

最近A股市場的表現實在是低迷,昨天大盤又跌了8.36點,最終滬指以3135.35點報收。進入5月以來,大盤已經“兩連陰”,整個市場都是死氣沉沉的。

和A股市場的冷清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近期的武術界。可以這麼說,近期中國武術界幾乎每天都有新聞發生。而究其原因,就是前幾天,一位名叫徐曉東的搏擊愛好者,和一位太極高手在成都約了一場架。太極高手不到20秒就被徐曉東KO。而這場比試,也成爲近期武術界最受關注的話題。

A股市場也有一個所謂的“太極派”,太極集團、太極實業、太極股份,都是大家熟知的公司。不過,這三隻個股近期的走勢都不太好。更加奇葩的是,當太極高手被KO後,前天太極集團竟然盤中也被打趴下了,股價一度被打了跌停位。所以,A股市場有時候總是一種很神奇的存在,比如,以前說到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於是股市中的奧馬電器要表現一下。而一旦某位明星被曝出軌,紅牆股份股價就異動了。

而近期的大盤,從4月中旬市場調整以來,不少個股新低不斷,指數也跌了近200點,於是很多人將股市的短期下跌歸咎於管理層對市場的監管。而昨天,央行旗下《金融時報》發表文章就指出,近期中國監管機構一系列金融監管舉措,雖然會對股票市場形成一定影響,但投資者對此無需反應過度。不管是推動金融穩步去槓桿,還是加強市場監管,目的均是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包括投資者在內的市場參與各方應有清醒認識。

再說一個昨天盤後的最新消息,下午4點過,證監會官網發佈消息稱,中國證監會黨委於5月2日上午又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資本市場和證監會系統實際,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證監會同時強調,要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梳理資本市場各項風險點,自覺維護和依靠金融監管協調機制,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牢牢把握資本市場來之不易的發展機遇,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達哥認爲,機會是跌出來的,從防控金融風險、梳理資本市場各項風險點來看,如果市場下跌過多,或許會有利好消息出臺。

最後,再簡單說一下昨日的盤面,以及達哥對後市的看法。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說,雖然雄安新區概念板塊是近期市場唯一的熱點了,但對這種題材炒作,達哥認爲並不適合穩健投資者去參與。於是,就有網友留言說,“看來達哥跟雄安新區概念股是無緣了”。

這位網友對達哥的“點評”,達哥也是認可的,無緣就無緣吧,昨天市場跌得最慘的,也就是雄安新區概念股,河北宣工、京漢股份、龐大集團等多隻雄安新區概念股跌停。看來,雄安新區概念股的炒作,真的是不好把握,跌的時候,很多人不敢買;漲的時候,買到就是套。

至於後市,我個人的看法是,前面的題材翻來覆去地炒,對指數的影響其實是逐漸在減小。但要想靠銀行股的走強,從而來推升指數,短期看似乎難度也有點大,暫時還找不到合理的理由。所以,我認爲後市可能還是以震盪築底爲主基調。至於倉位,還是控制在五成以下爲好,如果持有的白馬股,倉位可以高過五成。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