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仍處弱勢 短炒思維濃郁 5月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04 08:22:37

  週三A股震盪微跌,雄安板塊整體較弱,次新板塊則趁機堀起。此外,“一帶一路”板塊亦表現良好。至收盤時,滬深綜指碰巧都跌了0.27%,其中滬指收報3135.35點。

  股指跌得不多,但盤面卻顯弱,這種“弱”至少反映在以下幾方面:

  首先,跌停個股始終不能大幅減少。最近我每天都會數跌停個股,發現本週情況較上週要好一些,但跌停家數絕對值仍很多,天天會有種“觸目驚心”的感覺。經連日殺跌後,週三跌幅9%以上的個股居然還有15家,這讓我有些想不通了。

  其次,近期不少超跌個股只是在底部橫走。在巨大跌幅後卻連個像樣的反彈也沒有,這弱得就有些反常了,令我愈發不安!

  最後,即使強勢的次新板塊中也有極弱的,且天天有。週三是江陰銀行、誠意藥業和三星新材跌停。江陰銀行倒也罷了,不過是張家港行的小翻版,過多傷及人氣。反倒是誠意藥業及三星新材的跌停,纔會真真傷及人氣,這兩個新股並無獲利盤,可依然猛跌。

  由於上述幾個原因,雖然這些日子每天總會有些熱點,但我時時會感受到涼意,我深深地感覺到,這個市場仍處於弱勢之中,且並無十分顯著的好轉。因此,我建議投資者即使參與炒作,也應控制下倉位,以免不測!

  市場不好,但也有些機會,只是涉及品種有限,且對操作要求較高,可能並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參與。無論雄安概念股還是次新股,看上去風風火火,可落在我眼中也就四個字——“沒個長性”!

  看看雄安概念股,今天有人大舉殺入了,還沒捂熱,明天也許人就跑得沒影了!次新股也好不到哪兒去,基本上也是這個“猴”樣。我覺得投資者固然可以參與炒作這些板塊,但不可過分貪心,面對這羣“猴子“,除了“搶先閃人”,就沒有其他辦法了!

  雖然盤面仍有“向寒”跡象,但也不能說未來就一定不會“回暖”,只是這需要一些有利的基本面條件配合。

  投資者今晨可先看下美聯儲利率會議如何表述。市場現在相信美聯儲6月加息概率約在67%,即三分之二,如果美聯儲會議聲明能將這個機會壓到50%或稍下,通常就會是A股利好。

  假如最終消息居然是“6月加息”,則投資者一般應尋思減倉。如實在減不動,那至少也不可輕易加倉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