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雞肋行情 投機暫佔上風 5月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03 08:18:29

  本週二A股下跌,上證綜指收盤小跌10.95點至3143.71點,跌幅爲0.35%;深證綜指微跌0.04點至1906.88點。中、小創兩綜指漲幾乎平收。由盤面看,部分績優股“意外“慘跌,如海信之類,雄安概念股走勢最爲強勁。

  海信等部分績優股慘跌談不上“閃崩”,因這與第一季度報表不佳相關。接下來投資者仍應關注跌幅榜,專看那種沒啥利空就直撲跌停的個股(即閃崩),對海信之類個股其實也不必過度緊張。假如接下來閃崩個股仍多,那麼操作上就理應謹慎,否則膽子或可稍大一些。

  雄安新區板塊走勢強勁,昨共有12家漲9%以上。其中龍頭冀東裝備在最近6個交易日中只有一天“小”漲了5.27%,其餘均爲漲停,走勢令人瞠目!該股發了提示風險公告,卻未被停牌,這很可能被雄安板塊炒家們看成利好。

  雄安板塊中一些市值偏小品種正進行第二波炒作,但大市值品種多數表現落後。雄安新區是個大題材,未來會反覆炒作,但投資者也應注意不可追得過急。

  我認爲市場熱錢或許會反覆地在雄安、次新兩個板塊中折騰,讓這兩個板塊呈現出“此起彼伏”特徵。

  由近期的經濟指標來看,雖然絕對值仍比較高,但已有明顯的轉弱跡象,這就使得資金沒辦法過度流入績優股了。在超級權重股方面,中石油等品種已有主流機構減持,而銀行股顯然有幾乎明擺着的問題,保險股更有些說不清,所以權重股這一塊也不太可能能吸引過多的資金。

  也就是說,資金既不敢過多地流向績優白馬,又不敢過多地流向超級權重,假如市場中總是會有些不甘寂寞的資金,他們可能也只能持投機性思維了。不過,上述板塊雖較易吸引熱錢,但均難以產生太大行情,頂多有些波段性的機會,理由如下:

  在次新股方面,因當前擴容節奏較快,而且速度還極穩定,故新股稀缺性正在緩緩地、趨勢性地下降,所以次新股漲幅大爲受限。

  在雄安板塊方面,我主要是疑忌其體量過大,市場資金不怎麼充沛,會推不動。我不妨用“反證法”看一下吧,假如市場資金推動了整個雄安板塊齊漲,即均走出了凌厲的第二波(即主升浪),那麼大盤就會失血,屆時股指會很難看。一般而言,當股指走壞時,強勢品種中資金早晚也會心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