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短線或企穩 需關注美聯儲會議 5月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5-02 08:30:43

  上證綜指上週跌0.58%至3154.66點,但應該說其走得還算較爲頑強的。雖然上週“閃崩”的個股層出不窮,到了週五甚至發展到績優股也加入了“閃崩”隊列,不過,若光看股指,形態其實還好,已有初步的止跌跡象。

  週五加入跳水行列的主要是些前期特別抗跌的績優股,典型的如白酒類股。強勢股補跌並不必然預示股市向壞,投資者至少應看下此類強勢股下跌有無持續性。若只是單日下跌,一般也不用過分擔心。假如只是盤一下,接着再跌,那就比較麻煩了。

  假日期間我國公佈的4月PMI指數由3月的51.8降至51.2,亦不如預期的51.7。指標雖有所下滑,但絕對值仍不算低,暗示經濟暫時較穩。

  A股未來主要取決於金融去槓桿的力度與速率:如果力度較大,去槓桿速率較快,那麼A股可能還得跌;如果溫和些,A股也許短線就能企穩。

  在內部,我國金融去槓桿是最高層的決策,上週中央政治局會議也表明了這點;在外部,美國上週提出了大幅減稅,雖然會扯皮一陣,拖些時間,但最終某種形式的“大幅”減稅是逃不了的。我認爲該外部環境對A股既是機會,亦是壓力。

  美國減稅會有機會誘發減稅比賽,許多國家免不了會跟進,只是力度或大或小而已。假如我們的減稅力度也比較大,上市公司業績就會得到直接推動,由這個角度看就是利好了。

  在利空方面,主要是美國減稅有可能加大資金外流壓力,而爲了抵消這個壓力,國內的各項利率水平免不了繼續提升,也就是說資金面壓力或將有增無減。

  本週美聯儲會舉行會議,這次雖不會加息,但應能給出6月指引。另外,本週五美國公佈4月非農數據。這兩件事有機會坐實6月是否加息,所以我們A股反彈走勢是不確定的,即還得看人臉色。

  建議進入5月後投資者可先持股觀望,暫無特別理由去增倉或減倉,等上述外部因素明朗些再說。假如美聯儲6月加息繼續增加,假如美國減稅意外神速,那麼A股反彈難有力度。

  就中長遠走勢來說,我的感覺不是太好,A股持倉者日子應該不會太好過。我覺得今年投資者在配置資產時應該多樣化,不必全留在股市參與“苦鬥”,也許可分流些錢去其他市場,如理財市場,或者其他什麼市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