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網貸成交額環比降6.16% 爆出47家問題平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4-29 08:37:07

  繼網貸成交額連續創出新高後,4月份出現下降。這是否預示網貸業拐點到來,尚需進一步觀察。

  昨日,第一網貸發佈了《4月份全國P2P網貸行業快報》。快報顯示,4月份全國P2P網貸成交額3189.60億元,環比3月份下降6.16%,相比去年同期增長69.02%;平均期限7.94個月,環比延長1.28%,同比延長22.53%;平均綜合年利率8.21%,環比上升0.07個百分點,同比下降1.62個百分點。

  中國P2P網貸指數課題組負責人胡爾義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去年4月份開始的全國範圍內的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以來,P2P網貸整體向好、風險水平下降,逐步迴歸理性。

  據第一網貸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底,納入中國P2P網貸指數統計的正常經營P2P網貸平臺爲2217家,全國主動關閉、提現困難、失聯跑路問題平臺等累計2645家,其中2017年4月份當月新發生47家,環比增加3家,上升6.38%。截至目前,全國P2P網貸餘額1.33萬億元環比增長1.74%。

  對此數據,有分析人士對本報記者指出,網貸主要指標進一步向好,一方面說明,經過一年風險專項整治,網貸已從野蠻生長逐步走上規範有序發展之路;另一方面隨着網貸平臺的分類處置工作的推進,網貸機構“關停並轉”的洗牌大潮可能會越來越猛烈,但4月份成交額大幅下降是否預示着網貸發展拐點到來,則還需要觀察。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發布《互聯網金融信息披露:個體網絡借貸》已超6個月。4月12日,銀監會印發的《關於切實彌補監管短板提升監管效能的通知》稱,將《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構信息披露指引》列入制定類項目。

  胡爾義對本報記者表示,“P2P網貸行業將在未來幾年間逐漸趨於健康穩定。對於P2P網貸機構而言,只要腳踏實地做好風控,專注並整合於綜合中介服務,就能真正長久穩定運營下去,在這個行業擁有一席之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