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一季度收入和利潤雙降 將裁員1200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董文博 編輯:徐林軒 2017-04-27 09:12:07

  碳酸飲料銷量連續12年下滑,正在不斷拖累可樂巨頭。今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可口可樂公司實現營業收入91億美元,同比下降10%;淨利潤爲11.8億美元,同比下降21%。爲應對汽水銷量下滑、擴大長期減支項目,可口可樂宣佈了一份“裁撤20%左右員工”的裁員計劃。

  即將升任可口可樂CEO的James Quincey日前表示,爲了精簡公司結構,將從2017年年中開始裁掉1200人。可口可樂官方發言人解釋稱,這次裁員主要是針對美國亞特蘭大州可口可樂總部的來自全球的5500名員工,計裁人數佔到總部員工的20%。可口可樂打算用8億美元來推進這個“節流”項目,裁員後節省出的資金將被用於協助銷售非碳酸飲料產品,預計至2019年能夠省出38億美元。

  在宣佈此次裁員計劃之前,可口可樂已在全球大幅剝離裝瓶廠。2016年11月,可口可樂公司宣佈,將在華裝瓶業務特許經營權交由中糧和太古兩家特許經營合作伙伴運營。甩手瓶裝業務被視爲可口可樂爲中國區業務“減負”的主要舉措。可口可樂曾估計,在處置好北美、中國、德國及南非的資產後,可口可樂的直接員工人數將從12.3萬人降到3.9萬人。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國飲料行業低迷的情況下,採用特許經營的方式,不僅可以減少資產負擔,也可降低運營風險。

  爲了應對碳酸飲料市場的低迷,可口可樂採取了一系列舉措進行“自救”,其中包括迎合消費者對低糖甚至無糖飲料的需求。在挽救中國市場方面,可口可樂面向中國農村市場推出便宜的中低端產品,在消費力較強的一二線城市推出高端產品的“雙軌”舉措。食品飲料專家朱丹蓬指出,碳酸飲料市場不斷萎縮,迫使可口可樂實施“去碳酸”產品策略,但可口可樂實施的效果並不理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