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分級基金業務管理指引 5月1日起正式實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4-26 08:18:28

  記者獲悉,《深圳證券交易所分級基金業務管理指引》(以下簡稱《指引》)將於5月1日起正式實施。《指引》在總結近年來分級基金管理運作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了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制度,規範了分級基金份額折算、投資者教育與風險警示等工作,是貫徹依法監管、從嚴監管、全面監管、更加重視和防範市場各類風險、切實推進基金市場穩定健康發展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

  據悉,爲穩妥推進《指引》實施,前期各證券公司已經按照《指引》要求完成了相關技術系統改造,並通過網絡、電話等多種渠道提醒投資者關注《指引》實施安排及其影響。相關基金管理公司也於日前發佈公告,提示投資者根據自身情況,提前做好相應的投資安排。

  深交所提示,《指引》正式實施後,未開通權限的投資者將不能進行分級基金子份額買入和基礎份額分拆操作,但仍可自主選擇繼續持有或者賣出之前持有的分級基金份額。按《指引》規定,申請開通分級基金相關權限的投資者須滿足“申請開通權限前20個交易日日均證券類資產不低於人民幣30萬元”、“在營業部現場以書面方式簽署《分級基金投資者風險揭示書》”等條件。投資者應關注證券公司發佈的通知、公告、短信、微信等信息,或致電證券公司,瞭解權限開通的具體安排,並關注《指引》施行後參與分級基金相關業務權限的變化,合理安排相關交易,防範投資風險。

  (姜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