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聽說抄底的“正規軍”來了 反彈能延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4-26 08:13:00

  昨天,達哥說短期市場恐慌超跌,有心人已經在跌停板上偷偷吃貨了。

  結果,昨天大盤總算反彈了,滬指上漲5.04點,以3134.57點報收。顯然,昨天市場反彈的力度有些不盡如人意。不過,昨天聽說有“正規軍”開始入市了。

  先回顧一下昨天的行情,早盤小幅低開之後,出現了較短時間的調整,不過隨後多方就穩住了陣腳,滬指也維持穩步攀升。應該說,昨天市場的恐慌情緒,其實相對有所緩和,拋盤並沒有前天那麼沉重。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本身市場有些超跌,另一方面,歐美股市的大漲,也對A股多少有些影響。

  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也給大家提示了,昨晚歐洲股市全面大漲,法國CAC40指數漲幅超過4%,另外美股道指和納指也是全線走高。所以,昨早上達哥也提出了“A股多頭有望翻身”的看法。

  再看盤面,前期超跌的“雄安新區”板塊昨日似乎“復活”了,廊坊發展、冀東裝備雙雙漲停,而此前調整幅度較大的冀東水泥、建投能源等個股也都有不錯表現。這裏需要指出的是,昨天“雄安新區”板塊不少個股都是明顯放量。在我看來,這個板塊此前從高位跌落,將不少遊資套在了上面。而經過較大幅度調整之後,現在這些遊資似乎開始進行“自救”了。當然,另外也有部分還沒有套人的雄安新區概念股,比如冀東裝備,昨天漲停之後,創出了本輪的新高。同樣,創業環保昨天漲停之後,也創出收盤新高,此前漲幅不算太大的滄州大化,也創了新高。

  應該說,昨天“雄安新區”板塊的重新活躍,對再次激活市場人氣有不小的幫助。但更重要的是,銀行股和保險股都持續反彈,這對穩定指數,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只有在指數不繼續大跌的前提下,板塊的活躍,人氣的重新聚集,纔是有意義的,否則不管什麼熱點,很快就又會重新降溫。

  再來看看,昨天盤中其實有一條重要的新聞值得關注。

  據報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昨天上午10:00舉辦一季度例行新聞發佈會。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表示,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廣西、雲南、陝西等7個省(區、市)政府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署了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是3600億元,其中的1370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其他資金將按合同約定分年、分批到位。

  新聞稿中,沒有具體說有多少資金可能投入股市,但是專門提到,養老保險基金是廣大退休人員的養命錢,在整個投資運營過程當中,將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強監管,防範投資風險。

  接下來說下後市,昨天大盤雖然反彈了,但是力度還是顯得太弱,即便盤中出現了養老金的新聞,也沒有給市場濺起多大水花。所以,可想而知,現在資金還是很謹慎。經過昨天的反彈,還不能判斷大盤是否就此見底,後市還有調整的可能,我個人判斷,可能滬指真的要在一度跌破3090點向年線附近靠攏之後,纔會有真正的反彈出現吧。

  所以,在操作上,還是要講究一個抄底的節奏問題。昨天,既然滬指沒有跌到3090點,那麼前日關於滬深300指數加倉的計劃,也暫時沒有完成,還要等等再看。如果今天大盤跌到位了,依然可以加倉一成,到五成倉位。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如果滬指跌到3090點及以下,加倉一成至五成倉位)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