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有滯跌跡象 投資者可謹慎參與 4月2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26 08:13:03

  本週二A股反彈,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16%至3134.57點,深證綜指漲0.51%至1882.86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漲0.41%、0.53%。

  盤面上看,個股大面積反彈,雄安新區、次新等偏題材個股大多有所表現,其他超跌股亦大多反彈或企穩,貴州茅臺等偏業績的品種同樣也有些表現。在權重股中,只有券商股表現相對稍弱。由跌幅榜看,“閃崩”情形應有所好轉,但部分個股仍有些“灌籃式拋盤”,如恆泰實達、海默科技、佳都科技等。

  大盤雖已反彈,但人氣實際上仍弱。次新股只是藉助新勁鋼漲停而於上午猛拉了一波,其後就一直在緩緩下行。雄安新區概念股也差不太多,上午拉昇之後下午便開始單邊回吐。由雄安新區指數(880911)看,其陽線長度較有限。

  大盤當下以及可預見的未來都可能缺少充足的資金支持,這樣的環境應很難支持體量較大的雄安概念股整體持續反彈。我認爲雄安概念股中即使有些品種能產生“第二波”行情,但大多數品種可能不會有太大起色了。

  就次新股來說,我認爲在當前形勢下僅可短炒,中短期內或難產生較大行情。現在IPO節奏是比較快的,且擴容的頻率也相當穩定,當供給明顯增加時,次新板塊的估值水平肯定無法像以前那麼高了。

  接下來大盤或有機會走穩。假如管理層在加大違規資金監管力度的同時,能夠配合進行較大手筆的注資,這種情況下股指纔有機會大幅反攻。如果管理層在釋資方面趨於保守,那麼大盤就算短線企穩了,盤整一陣後大概率仍會下跌。

  我國當前加大資金供給的外部約束已大大增強,就現在情況來說,顯然極大地受制於美聯儲6月份會否加息。假如我國管理層比較相信美聯儲會於6月加息,那就很難過度釋資了。當前,美聯儲6月是否加息在五五之間,不確定性極強。

  本週法國大選“地雷”已基本排除,這應會提升美聯儲6月加息的意願。不過,美國本週或接下來幾周所公佈的經濟數據如果較差,或者特朗普本週新推的稅改方案再次遇阻,那麼美聯儲6月份可能就不會加息了。

  因不確定性仍然較大,故我暫無什麼理由看好大盤。就操作而言,因大盤已有些滯跌跡象,故我認爲被套的投資者目前已可參與短炒與自救,只是在參與過程中,應避免將倉位弄得過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