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未到糉子先“開戰” 今年價格普遍上漲一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徐林軒 2017-04-25 09:16:00

內容提要:離端午節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是各大品牌廠商卻已經提前啓動了糉子的生產和上市大戰。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受到原材料價格上漲的影響,今年糉子價格上漲一成左右。

  天津北方網訊:距離端午節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是各大品牌廠商卻已經提前啓動了糉子的生產和上市大戰。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受到原材料價格上漲的影響,今年糉子價格上漲一成左右。

  昨日,記者在河西區南樓附近一家商品賣場內看到,在一進門的顯眼處就放置有“香糉”的宣傳廣告和裝速凍糉子的冰櫃。紅棗、豆沙等口味的糉子每個3-4元,袋裝則是每袋32元,參加賣場統一的8.8折促銷活動。在一些大型連鎖超市內,糉子的口味更加豐富一些,除了北方傳統的甜糉外,也有南方口味的肉糉。一名銷售人員表示,大多數糉子的銷售價格比去年有所提高。“像這樣一袋(每袋540克)糉子,我記得去年賣8.9元,現在是每袋9.5元。”銷售人員指着某品牌袋裝糉子介紹說,散裝速凍糉子一般每斤在10元左右。

  據瞭解,今年糉子的上市時間普遍較早,主要因爲糉子和月餅都是時令性較強的食品,過了節日,銷量就會明顯下降。大批量的糉子會隨着端午節的臨近,陸續上架,在端午節前一個星期,將完成所有產品的上市。“今年糉子漲價,主要是包裝紙的價格上漲,其實像糯米、紅豆、花生油這些,並沒有給企業帶來成本的增加。”本市某食品品牌負責人張先生表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國家對企業環保節能的要求提高,部分小紙廠由於要求不合格被勒令關閉。這使紙製品市場供應不足,從而催高了包裝材料的價格,所以禮盒裝的糉子,漲幅比較明顯,在10%左右。(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