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遭遇倒春寒 超400個股連續5個交易日下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4-25 08:33:21

  35股11天跌幅超30%

  A股倒春寒超400個股連續5個交易日下跌

  猶如一股倒春寒,幾個交易日過後,投資者忽然發現,一批個股跌幅竟超過30%!“一年賺30%挺難,跌起來竟如此迅速。”看着股票市值大縮水,股民們感到頗爲無奈。

  少數次新股天天跌停

  同花順數據顯示,過去的兩週多時間裏,滬深股指表面上波瀾不驚,但個股的跌幅卻頗爲慘烈。超過400只個股連續5個交易日下跌,能科股份(603859)、清源股份(603628)、亞振家居(603389)等幾隻次新股幾乎是天天跌停,累計跌幅已超過40%。

  逃離高送轉、逃離殼資源、逃離次新股……伴隨着遊資的大撤退,昔日風靡的題材股們如同斷了線的風箏,一頭栽下懸崖。昨天,能科股份便收出了連續第6個跌停;緊隨其後的是清源股份,整個上午一直封死在第6個跌停,下午勉強打開跌停,但在連續5個跌停後,昨天的跌幅仍達到9.52%。

  318只個股跌幅超20%

  能科股份和清源股份的身後,還有一批跌幅超過30%的難兄難弟。同花順數據顯示,4月10日以來,超訊通信(603322)、東方中科(002819)等35只股票在這11個交易日中大幅下跌,跌幅最多的超訊通信,累計下跌超過50%。此外,7只個股跌幅超過40%,27只個股跌幅超過30%。

  此外,以首創股份(600008)、金隅股份(601992)、華夏幸福(600340)爲代表的“雄安新區”概念股們,在經歷了短暫的輝煌後,近一週來也是持續下跌,累計跌幅多數超過20%。而A股市場中,4月10日以來,跌幅超過20%的個股則達到318只。

  銀監會、證監會雙管齊下

  分析人士表示,四月初,銀監會發布46號文,要求嚴厲打擊理財資金空轉套利。4月中旬開始,銀行“委外資金”大舉撤離。儘管委外資金大多數投向債券市場,但也有部分投向股市。近期,部分個股盤中出現股價“閃崩”,很有可能就是委外資金撤離股市的一個信號。

  此外,4月以來,證監會在市場監管和保護投資者利益方面嚴格管控,曝光並處罰了一大批操縱市場的資金。上週,一批具有“溫州幫”操縱特色的莊股就連續“閃崩”,並把市場上其他遊資操縱的股票、殼資源股、次新股、高送轉股全部拖下水,造成了題材股的大挫敗。

  昨天四大指數繼續跌

  昨天,A股市場的恐慌情緒繼續擴散。一開盤,投資者們就開始用腳投票,上證綜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四大指數無一抵抗、全部重挫,市場做空情緒的發泄已如入無人之境。

  昨天,上證指數最低3113點,僅比去年收盤指數高10點。最終收於3129.53點,下跌43.62點,跌幅1.37%;深成指最低10060點,比去年收盤指數低117點。最終收於10091.89點,下跌222.47點,跌幅2.16%;創業板最低1796點,僅差13點就見今年新低1783點。截至收盤,創業板下跌29.1點,收於1809.91點,跌幅1.58%。

  倒春寒後看業績

  海通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荀玉根昨天發表策略報告稱,近期市場回調的導火索是銀監會加強監管,資金面趨緊引起波動。中期而言,中樞擡升的震盪市沒變,核心則是盈利改善。

  荀玉根表示,回顧歷史,在震盪市中個股分化很正常,甚至牛市初期也有三成股票下跌。在熬過倒春寒後,個股關鍵還是看業績。即便政策超調引起波動加大,績優股也有相對收益。而目前,投資者應跟蹤政策,短期宜靜不宜動,結構偏重消費升級等一線股和一帶一路主題,下半年看好金融。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王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