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泰去年淨利同比增逾3倍 擬10轉10派0.84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中國資本證券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4-25 08:29:27

  4月24日晚間,合力泰(002217)披露年報。2016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18.4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39.14%;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74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00.63%;實現每股收益0.61元。公司擬以其2016年末總股本約15.64億股爲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0.84元(含稅),同時以資本公積金每10股轉增10股。

  其公告顯示,報告期內,公司淨利潤同比大幅增長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一是企業合併範圍發生了變化,增加合併了部品件公司、業際光電和平波電子2016年度1-12月份的經營業績;二是報告期內公司產品結構及客戶結構得到優化,新項目穩步推進,其銷售收入及營業利潤同比實現大幅增長;三是報告期末,公司收購珠海晨新科技有限公司,而珠海晨新淨資產大於實際交割價6,486萬元,這部分差額在合併層面計入了營業外收入,導致其營業外收入同比增加6,486萬元。

  根據其公告,2016年,公司加大了對合並報表範圍內各公司的整合力度,進一步加強資源的優化配置,上市公司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公司主要產品的產銷量快速提升,在大量國內外一流的手機、平板電腦、智能零售價格標籤牌廠商等客戶的滲透率也得到提升,公司進一步鞏固了國內智能終端核心部件行業的地位,實現了合併報表業績的整體大幅提升。報告期內,公司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達到14.64%,同比增加5.94個百分點。

  公司表示,2017年,針對電容屏、觸顯一體化模組等產品的銷售,公司將通過技術創新、外部INCELL資源合作、產品升級、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提供高性價比的各種類型產品拓展市場,重點抓住中高端品牌客戶,擴大市場份額和知名度。同時,利用其他產品在全球品牌客戶的供應基礎,集中公司優勢資源,戰略部署重點產品,以突破對全球品牌客戶供應商資格認證和產品供應。同時針對智能零售標籤牌產品,公司將通過降低生產成本、擴大租賃業務的規模,快速導入市場,擴大市場佔有率,並聯合全國連鎖百強商業零售企業,共同打造智能零售、O2O的生態圈。

  (林玫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